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合资项目即将正式落地

2014年09月18日 16:03: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东风英菲尼迪成立的合资公司即将正式成立,新公司全称为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外界普遍关注的东风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公司管理构架以及销售渠道等也就此全部落实。

东风英菲尼迪将具备独立的董事会,并且由东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出任董事长,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担任总经理,原东风集团规划部副部长雷新任副总经理。新公司下设销售、售后、市场、网络发展、业务发展与战略规划、财务、人事等部门,除市场和财务外,各部门均设立双总监职位,由英菲迪尼和东风以及东风日产委派具体人选。

东风英菲尼迪的双总监架构无疑是最为引人关注的,双总监架构体现出东风的强势作风,不任由东风英菲尼迪由外方主导,双总监结构无疑将增加东风博弈主导权的砝码。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双总监架构在当前情况下,为平衡各方利益,加速推进英菲尼迪国产项目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从长远和市场的角度来看,这样一种架构可能带来诸如内部各方的相互掣肘,甚至成为阻碍东风英菲尼迪发展的最大绊脚石。

东风英菲尼迪工厂建在湖北省襄阳市,首款国产车型Q50L早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便已首发亮相,这是一款基于先期进口上市的英菲尼迪Q50 2.0T国产升级车型,车身加长50mm,达到同级最长的4852mm,轴距加长48mm,达到同级领先的2898mm。动力系统方面,英菲尼迪首款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核心,并搭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英菲尼迪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也装备于英菲尼迪Q50L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英菲尼迪有限公司并不是是以东风日产事业部的姿态亮相,而是在东风和日产合资的东风有限旗下的独立子公司,和东风日产平级,体现了合资双方对新公司的重视程度。在销售渠道上,新公司车型将利用英菲尼迪进口车的渠道销售。

中国市场被认为是英菲尼迪未来最大的机会,英菲尼迪在2007年被母公司引入中国, 2010年建立了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并在2012年准备国产化,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7年的历程。此次国产对于英菲尼迪来讲,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豪华车市场第二阵营的位次尚未明朗之际,东风英菲尼迪欲借合资公司快速脱颖而出,进而冲击中国豪华车第一阵营。

东风集团自2012年至今,已发起多项海外并购和资本合作,通过资本纽带建立乘用车制造的核心零部件资源,选择了一条“资本换技术”的道路。与英菲尼迪的此次合作,可进一步整合其全球资源,学习高端品牌的运作模式,双方可谓自取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