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渗透率提升 潜力巨大

2014年09月19日 10:53:54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据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显示,经销商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总体满意度高于银行。

该报告显示,在过去六年里,中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汽车金融渗透率从2008年的8%,上升至2014年的31%。基于中国乘用车销量在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预期,汽车金融服务机构依然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今年首次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从零售金融和库存金融两个领域,评测了经销商对于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

研 究显示,高汽车金融满意度能够帮助提升经销商销量(零售金融领域833分及以上,库存金融领域855分及以上)。高满意度的汽车金融机构,其服务的经销店 的新车销量高于中/低满意度的汽车金融机构服务的经销店,销量的增长比率在零售金融领域和库存金融领域分别为26%和20%。

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和忠诚度之间,有着密切的相关性。

在 零售金融领域,使用高满意度金融服务机构(833分及更高)的经销商中,有84%表示他们“肯定会”在未来12个月里,继续使用该金融服务机构。对于使用 中等满意度(799分~829分)或低满意度(797分及更低)金融服务机构的经销商,其忠诚度则分别下降至69%和51%。

据了解,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的数据收集工作于2014年1月至3月进行。该研究基于2145个经销商的反馈,范围覆盖47个汽车品牌,涉及中国73个主要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