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撇清与富士康传闻:暂不考虑合作

2014年09月24日 10:38:42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俊晶

对于喧嚣尘上的与富士康合资的传言,特斯拉第一次作出了正面回应。

“富士康不是我们的代工厂,暂时没有考虑合作。现在富士康只是特斯拉很小一部分零部件的供应商。”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副总裁Jerome Guillen上周五在成都交车仪式上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首次对此前“特斯拉与富士康联手造车”说法进行了回应。

而产生上述传闻的根源,在于特斯拉货源供应无法赶上中国区销售订单的快速增长。

特斯拉高层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事实上,尽管订单上涨,但短期内特斯拉的订单需求仍在其美国工厂生产线的能力之内。特斯拉于去年交付2万辆Model S,今年计划交付3.5万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透露,最近特斯拉在美国的生产基地又增加了一条生产线,目前每周的生产能力达到1000辆。

尽管如此,特斯拉并没有放弃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沟通。

9月上旬,吴碧瑄作为特斯拉汽车在华代表,与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距离进行了沟通;9月18日,工信息部部长苗圩,会见了Jerome Guillen;9月中旬,科技部部长万钢曾到特斯拉在美国总部和特斯拉CEO马斯克会面,试驾特斯拉,参观特斯拉的新生产线,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行讨论。

特斯拉希望通过这样频频与中国政府高层会面的态度来显示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Jerome Guillen告诉记者,“政府看重技术发展,要加速推动电动汽车产业,这和Tesla的目标是一致的。”政府方面也明确表示希望特斯拉在充电网络上和中国企业展开合作。

目前特斯拉的目的地充电桩已经与中国联通、银泰、SOHO、当代MOMA、仁恒置地等进行合作,但是和国家电网的合作还是未能看到深入的一步。此前特斯拉主动宣布愿意修改标准配合中国市场,有分析认为,近日特斯拉与中国政府层面频频会面或将进一步深入与国家电网在华的合作。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在中国的7个城市建立来16个超级充电站,在55个城市有388个目的地充电站。而9月19日进入成都并交付当地消费者第一批新车,是特斯拉进入西部地区市场的第一站。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特斯拉已经拥有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6个服务中心,接下来,特斯拉将在西安、武汉等地建立服务中心,以此进一步提升交车和服务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