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江淮吸收合并江汽集团资产63亿元获批

2014年09月26日 11:46:25
分享到:
来源:中国电池网

江淮汽车2014年2季报业绩:2014年1-6月净利润同比减少11.58%,业绩0.36

(1)吸收合并江汽集团资产63亿元。2014年9月19日公告,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江汽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获证监会受理。(公司向江汽集团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江汽集团,公司为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存续方。吸收合并完成后,江汽集团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与业务、资产直接相关的员工并入江淮汽车。标的资产估值确定为64.12亿元,拟换股价格为10.12元/股,实际新增1.78亿股公司股份;另拟以不低于9.11元/股发行不超过6603.18万股募集配套资金60155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 电动车驶入美国市场。江淮汽车9月2日公告,公司与美国GTA公司签署了《江淮IEV电动车出口框架协议》,GTA公司采购纯电动车数量不低于2000辆,其中首批200台电动车已经签署销售合同,销售金额为2840000美元,后续将根据具体的销售计划签订相应的销售合同。

(3)新能源汽车成功"入沪进京"。2014年中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成功"入沪进京",第一款正向研发的第五代纯电动汽车成功试制。此外,公司主导产品瑞风MPV实现销量31272辆,同比增长9.03%,其中高端产品瑞风M5月销持续突破千台;率先发布轻卡全系列国四新品,高端轻卡帅铃销量占比明显提升。同时,5代纯电动汽车(IEV5)、瑞风S3、铂金传动系1.5TGDI+DCT等核心产品均研发成功并进入上市准备期。

(4)子公司签2.74亿美元重卡销售合同。2014年7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江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淮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与CORPOVEX S.A。(即委内瑞拉对外贸易有限公司)、HAIMAN EL TROUDI DOUWARA签署了《5239台重卡、牵引车的采购及相关备件、工具、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7383.16万美元。

(5)安徽省国资委持股江汽集团比例70.37%。2013年12月12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汽集团引入外部投资者、优化内部股权结构的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江汽集团最新的注册资本为19.3亿元,最新的股权结构如下:安徽省人民政府国资委占比70.37%;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比25%合肥实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占比4.63%。安徽省人民政府国资委仍为江汽集团的控股股东。

(6)子公司拟将注册资本提高至6亿元。2013年10月21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扬州江淮拟将注册资本从3750万元提高至6亿元,根据持股比例(公司持有其67%的股权),公司拟向扬州江淮增资37687.5万元,根据项目进展分步实施。

(7)150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2010年8月,公司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各出资50%设立合资公司,首期投资20亿元,主要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核心零部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各自出资3.5亿元。该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产能规划目标为未来8年内实现整车100万台,动力总成100万台套及1200万KWH锂离子动力电池。未来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推出将为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注入新的动力。

(8)电动车龙头公司之一。截止到2012 年底,江淮汽车生产的iEV 电动车共销售4785 辆,仅2012 年爱意为共销售新车2485 辆,占据了20.56%的市场份额,2013 年公司电动车销售超过1000 辆,累计销量接近6000 辆,私人领域纯电动汽车推广量全国第一。显然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已经走在国内自主品牌的前列,是被市场忽略的电动车龙头公司之一。

(9)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从2014年7月9日国务院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到2014年7月21日国务院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均提出推广新能源汽车要先从公共领域破冰、起示范作用,然后带动私人领域的推广,并对未来几年在公共领域(包括公务用车)的推广给出比例限制。我们仍在政策按时、按力度推行的假设前提下,预计2014 年-2016 年公务用新能源汽车需求在40 万辆左右,再加上公共服务领域(公交、出租等)以及私人领域,预计未来三年需求在45-50 万辆,其中2014 年需求有望达到10 万辆左右。而2013 年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才1.76 万辆,可见,未来新能源汽车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