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双雷合璧 东风英菲尼迪能否驶入快车道

2014年09月29日 14:29: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评论 中国又多了一家本土化豪华车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

历时两年,英菲尼迪国产项目在上周最终落定,首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由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担任, 执行副总经理由原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雷新担任,至此“双雷”合璧。

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标志着雷诺-日产联盟在华布局豪华车的重要战略举措,而“双雷”的首要任务就是提高英菲尼迪的品牌认知度和销量,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豪华车第二集团军里面领军的品牌,成为最感性的豪华品牌。

在接受凤凰汽车专访时,戴雷说:“这一年多来我们的知名度大概提升了30%到40%,知道并了解英菲尼迪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并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觉得英菲尼迪就是一个豪华品牌,所以未来两三年内,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依旧是我们的一个重点工作。”

据悉,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由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生产,首款车型Q50L将于2014年底下线。2015年初QX50也将投产,而未来进口车型主要是3.7升和混合动力版的车型,2.0T车型将全部国产。戴雷说:“在网络建设方面,截至2014年底经销商数量将达80家,现有英菲尼迪70多个网点全部成为东风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未来新的网点也将获得销售国产和进口车的授权,同时我们要加快发展,争取未来每年增加25到30家经销商。”

加速扩网、导入国产车型,东风英菲尼迪寄望最短的时间内成为豪华车第二集团军里面领军的品牌,但摆在“双雷”面前的挑战依然不小。

以今年上半年豪华车销量为例,英菲尼迪共实现销售1.4万辆,身处第二阵营的雷克萨斯沃尔沃分别销售3.9万辆和3.8万辆,相比之下,英菲尼迪距离第二阵营差距仍很大。而按照规划,英菲尼迪计划到2018年销量达到10万台,其中一半以上的是国产车型。在品牌塑造方面,将打造成为新一代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最热爱的“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

雷新坦言:“实现这个目标肯定有挑战,现在豪华车领域最快的发展阶段已经过去了,虽然我们现在还可以看到20%的增长,但是竞争已经开始非常激烈。现在快速上升没有5年前那么容易,需要我们在各个方面进行努力。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速度,我们一定要保持一个很好的团队,在保持品牌独立管理的前提下跑得比别人快。”

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效率和开展业务,东风英菲尼迪将负责管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业务,包括销售、市场、网络、售后、培训等这些职能部门。而英菲尼迪中国只会保留一个比较小的团队,担当行政、财务、进口的职能,而这个团队非常小,以后未来的发展都会在东风英菲尼迪之下。

可以预见,英菲尼迪国产项目的落地,标志着雷诺-日产联盟在华布局豪华车的重要战略举措,提升品牌知名度,进而提高销量,必然是东风、日产母公司给合资公司下达的硬指标,不容有失。凤凰汽车资深评论员丁华杰认为,未来英菲尼迪想要驶入快车道,还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产品品质和性价比,这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最为重视的东西,我们知道国产能够在利税等方面降低成本,但是如果过度进行减配,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是非常不利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作出一款良心国产车是非常有必要的,这点我们静观其变。

第二个方面是本土化的设计思路,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差距主要体现在消费者的思维上,比如多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进入中国都特意做加长的车型,因为中国消费者喜欢,这没有办法,你要把这个产品卖给我们,就要投我们所好,这样的情况下,国产化不仅仅意味着本土制造,更意味着本土化的设计理念

第三个方面是与中国合作伙伴的深度研发合作,这一点笔者相信有些汽车制造商做的蛮好,包括转让部分技术给中方合作伙伴,包括交叉持股等诸多方面,都体现出对于这个市场的一个尊重,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希望英菲尼迪能够拿出来更多的诚意来支持这片市场,这些是政府、消费者以及汽车制造商和汽车行业都想看到的情况。(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