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工商停止品牌授权备案 4S店模式将颠覆

2014年10月02日 15:54:57
分享到: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满朝旭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工商总局自10月1日起,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传统汽车销售模式将被颠覆。

汽车经销商表示,多年来一些大牌制造商对经销商的强制措施和干预越来越多。汽车经销商:“他们会派公司自己的人假装客户去买车,一是看经销商的服务质量,或者了解经销商有你没有过分的压低价格,特别强势,真的不把我们当回事。排名第一第二的经销商,没把我们当‘亲儿子’。”

7月底工商总局就发布了《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对于这份公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师建华认为:

师建华:是工商总局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变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监督。汽车特许经营是全球汽车行业的通行做法,目前国家有关政府部门正在结合产业发展阶段和行业变化趋势,组织汽车行业对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修改完善。

生产商造车,销售商卖车,这其中的利益需要平衡。参与《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修改工作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

董扬:汽车产品进行特许经营,这种办法不会被改变。十几年前起草颁布的品牌管理办法,可能对于生产商的利益考虑比较多,对于经销商的利益考虑比较少。适当的调整两者之间利益的关系是应该的。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政策的放开,未来单店多品牌销售将有可能代替单一品牌销售,成为汽车行业主要的经销模式,车市可能会出现类似“汽车超市”这样的场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