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台风冲击日本汽车 16座日系车工厂停产

2014年10月08日 10:18:0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巴蓬”(Phanfone)横扫日本多个地区,丰田日产本田三菱等日系车企于10月6日临时关停多家日本工厂。

强台风“巴蓬”10月6日上午在日本静冈县滨松市附近登陆,横扫日本多个地区,日本首都东京和千叶、横滨等周边城市受到影响。截至本文发稿时,台风灾害已造成当地5人死亡、5人失踪,数十人受伤,600多个航班取消,200万人紧急疏散。

本次台风对日本汽车产业也带来了负面冲击,根据盖世汽车网统计,有4家车企16座工厂停产,具体盘点如下。

1、丰田

当地时间10月5日,丰田宣布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所有12家总部工厂停产,包括4座整车厂,以及发动机和零部件生产厂。出于对员工安全考虑,这12座工厂6日的昼间班次被取消,夜间班次恢复正常运行。

2、日产

10月6日,日产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追浜工厂部分停产,午前班次取消。该厂组装日产Juke小型SUV。

3、本田

本次台风期间,本田汽车在日本本土有两座工厂停产,取消了午前班次;位于三重县(みえけん,Mie Prefecture)铃鹿市的工厂生产轻型车,位于静冈县浜松市的工厂生产变速箱。

4、三菱

10月6日,三菱汽车取消了爱知县冈崎市名古屋工厂的生产工作,该厂制造欧蓝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以上总计有16座日本整车企业的工厂(含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厂)在本次台风中被迫临时关停。另外,铃木位于静冈县湖西市的工厂和爱知县丰川市的5座工厂物流受到影响,但不会涉及正常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