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神龙10月将成立销售公司 产销分离

2014年10月09日 10:09:36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随着东风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的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华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也再次展开新的调整。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神龙汽车内部了解到,双方已成立新的销售公司,以实现产销分离,推进股东双方在华的事业发展。

神龙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新销售公司的建立主要是为百万辆销量规模做好准备,新销售公司正式投入运作后,此前整车制造企业合作层面将负责生产研发,而新销售公司将负责渠道网点管理、市场营销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

销售公司10月投入运作

“在10月之后,新的销售公司就正式与现有的神龙汽车主体实现独立核算,独立经营。”神龙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为快速适应新销售公司落地后的相关工作变化,神龙汽车早已启动“模拟独立核算”的运营模式。

据了解,目前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属于产销一体化企业,公司的营销总部下辖东风标致商务部和东风雪铁龙(微博)商务部。在实现产销分离后,神龙汽车现有主体将继续负责生产、研发等方面工作,营销总部则划归至销售公司,主管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

在领导层方面,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邱现东(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仍然是销售公司最高领导者,神龙汽车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以及神龙汽车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吕海涛(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将分别担任销售公司的执行副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神龙公司近两年发展得很快,随着销量规模不断提升,实现产销分离也是正常的演进过程。”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微博)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道。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今年前8个月累计实现销售近45.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60%,远高于狭义乘用车市场13.9%的平均增速,在合资企业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八。

冲击百万辆销量目标

神龙公司产销分离体制的建立也是推进股东双方在华发展目标的重要一步。今年3月28日,东风与PSA在北京签订了全球战略联盟协议,PSA将加大对双方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从研发到生产上的投入,使其在2020年产销规模比2013年增长2倍,达到年产销150万辆的规模,其中标致、雪铁龙以及东风品牌车型将各自承担50万辆的产销目标。

“百万辆是一个重要门槛,对我们的体系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上述神龙公司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在此发展过程中,建独立销售公司是完善体系能力的重要一步,这一举措不仅有利于减少中间沟通环节,制定更加贴合市场的营销、销售策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独立核算也能使得公司账目更加清晰,有利于提升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事实上,目前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汽车公司均已经历了从产销一体化向产销分离模式发展的阶段。

除了在产销体制上作出调整,神龙公司在产品方面的布局也同步展开。根据规划,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以及东风三大品牌也将保证每年至少一款全新产品的投放,其中2014年~2016年,神龙公司将投放12款全新车型,在对原有车型进行全新换代的同时,也将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

在产能方面,神龙公司位于武汉的三个工厂,目前生产能力已能达到75万辆/每年,而刚刚落定的成都第四工厂也将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奠基,该工厂设计产能达到30万辆,预计在2016年正式投产,为神龙公司的百万辆计划提供了重要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