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与PSA加速海外布局 东南亚建新厂

2014年10月09日 10:30:3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3月东风以8亿欧入股PSA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在已经公布的战略规划中,东风与PSA集团商定携手进军东南亚市场。针对神龙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问题,标致品牌全球总裁毕高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SA集团决定由神龙来主导标致在东南亚的销售工作,并会单独成立出口公司来运营东南亚的事务,进而管理相关出口业务。在此基础上,神龙公司还将选择在东南亚建立工厂,实现当地组装生产。另根据神龙公司的规划,到2020年公司销量要达到150万台,东南亚市场的业务将对这一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神龙公司在确定第四工厂落户成都后,其将目光投向了东南亚市场。在神龙公司的销量战略规划中,2020年计划销量达到150万台。为了完成这个销量目标,东风与PSA决定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东南亚与中国市场在诸多方面颇为相似,因此由神龙公司主导拓展东南亚市场更为合适。此外,在东南亚设立第五工厂将节约更多的制造成本和运输成本,并可对市场反馈做出及时调整。

中国市场与东南亚市场同属亚洲区域,在用户体验、市场成熟度等方面较为接近,因此神龙公司在中国热销的3008、408、C3-XR等车型将有望率先出口东南亚市场。伴随着雪铁龙在东南亚新工厂的建设,上述车型有望率先在东南亚国家进行组装生产。

在神龙公司的中长期规划中,到2020年神龙公司的销量达到150万辆。在今年,神龙公司的销量目标为挑战70万辆力保65万辆。在国内市场增长的同时,布局东南亚市场将作为2020年中长期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神龙公司内部已经组建了出口筹备小组,其负责人是神龙汽车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孟思凯,未来他很可能出任新公司的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