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四川出台公务用车新能源化“时间表”

2014年10月10日 09:40:53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旭

四川省日前出台《四川省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置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提出省直机关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系统,2014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10%,2015年不低于25%,2016年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在市(州)层面,《方案》提出,2014年至2016年,成都、泸州2个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当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占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得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甘孜、阿坝、凉山三州,今年更新比例不低于10%,2015年不低于20%,2016年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省内其他城市,今年更新比例不低于10%,2015年不低于25%,2016年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方案》提出,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置机动车辆,应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其中,用于机要通信、相对固定路线执法执勤、通勤等车辆配备更新时,应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在环卫、邮政、旅游、公交等更多领域广泛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

根据《方案》,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置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财政补贴,具体补贴标准按照中央和地方财政补贴政策执行。其中轿车(含机要通信用车)采购价格扣除财政补贴后,不得超过18万;越野车、商务车、面包车等采购价格扣除财政补贴后,不得超过当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标准。

《方案》提出,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应统筹考虑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程,将新能源汽车按年度购置比例逐级分解细化;各单位在编报年度公务用车配备更新计划时,应当明确购置新能源汽车的数量,严格执行各年度购置比例。新能源汽车购置配备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得超过核定的编制数量。

据悉,四川此次确定的新能源汽车范畴,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等。凡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应从工信部定期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选择采购。

同时,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新增或改造的停车场,应当结合新能源汽车配备更新计划,充分考虑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设置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并配建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购买比例增加,在现有停车场中逐步增设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