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3系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着眼未来 宝马如何应对车市“冷时代”

2014年10月24日 09:44:30
分享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邈

2014年巴黎车展上,宝马展台被设于10大展馆中的5号馆内,该馆共分为上下两层,汇集了宝马、奔驰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众多豪华车品牌,其中宝马独占楼下的整层。

大手笔的背后,多款新车型悉数登场。其中全新2系敞篷轿跑车和第一代MINI五门掀背车型完成了全球首秀,同时全新X6的欧洲首发以及i8的法国首发也同步完成。

在与中国媒体的对话中,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毫不掩饰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进一步阐述了宝马在华的战略目标。

对于消费者而言,好消息是宝马的国产化步伐将进一步提速,未来华晨宝马的国产化车型将由三款增至六款,外界猜测新增车型很可能是宝马2系Active Tourer、宝马新1系以及宝马X3长轴距版。此外,宝马将引入UKL前驱平台,而代号B38的三缸1.5T发动机和代号B48的全新四缸2.0T发动机则拟在2016年实现国产。

撇开国产话题,罗伯森强调宝马战略层面的优势。此前,由于欧盟进一步提升了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要求新车的碳排放达到每公里95克的水平,因此像i8这样每公里碳排放仅有49克的新车型,无疑在战略上先行一步。

i8之所以能够实现该目标,主要原因来自于两点,首先宝马是唯一可将碳纤维应用量产的车企,其次i8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这意味着无论在新技术上的研发,还是传统内燃机的效率提升,宝马在技术延展层面的投入,将进一步保证其在未来竞争格局的主动。

同时,罗伯森并未回避中国市场所面临的压力。实际上,中国已成为宝马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但与此同时,经销商压库的消息始终在坊间风传。对于宝马而言,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与投资者形成真正的利益同步。对此,罗伯森直言这是中国市场成熟和正常化的佐证。

显然,汽车井喷时代已悄然而逝,纯粹依靠新车销售就能赚钱的阶段一去不返。整车厂与经销商的关系也进入一个新阶段,从“同甘”到“共苦”,将产生全新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方式。

上述思考并非来自宝马一家独有,十年井喷带给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变显而易见,一再扩充的产能、经销商渠道的不断外延、竞争车型的持续增多,很多车型供大于求,使经销商的经营方式从过去的“坐商”到如今的“行商”。

车市环境的变化很可能在未来改变销售格局,营销能力强的品牌将继续以4S店模式生存,营销略差的品牌则会抱团取暖,组成类似汽车超市的销售体系。

持续领先的先决条件表面看是产品力,实则考验的是车企的体系建设力。正如罗伯森所说,宝马将从纯现金流的销售向金融服务行业转变。作为整个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尚且如此,其他车企又怎能坐以待毙?

车企的思考之于消费者绝对是好事,中国买家将得到越来越贴心的体验。之于从业者,则意味着行业门槛的不断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