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菲亚特将上市法拉利股权 为筹措资金

2014年11月01日 09:26: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计划安排法拉利10%股权上市,以筹措资金支持集团480亿欧的战略规划。

据了解,菲亚特克莱斯勒10月29日发布声明称,准备对超豪华品牌法拉利抽资剥离,将会有10%股权上市。根据FCA的计划,上市后80%股权分摊给FCA股东,10%股权仍将为法拉利创始人Enzo的孙子Piero Ferrari所持有。法拉利上市的股权盈利将会帮助集团其他主流品牌如菲亚特、JEEP及阿尔法·罗密欧的长期发展。

虽然目前这些股权尚未上市,但是根据计划,该10%的股权将在美国上市,而欧洲上市的可能也存在。这些股权交易将会在明年完成。

根据FCA的CEO马尔乔内说:“这次法拉利股权计划是为了保证集团2014-2018年的营销计划,并且将会为公司及股东提供最大的利益。并且可以帮助公司在遇到销量不佳时维持资金周转。而这也符合法拉利及FCA其他品牌不同的发展路线。”

意大利商业银行Mediobanca SpA估测称,法拉利10%股权上市有望筹措到11.5亿美元资金。当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推进中期战略规划,总金额高达480亿欧元,或640亿美元。

在该消息公开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米兰和纽约的股价应声上涨,一度飙升19%。当天在纽交所股价收于10.85美元,提高1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