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违反多类限行规定按最高限处罚

2014年11月04日 10:12:22
分享到: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刘珜

现象 车主为躲限号处罚摘除号牌被扣车

昨天晚上,交管部门在本市范围内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牌、违反单双号限行、大货车违法上路以及酒驾、非司机等严重违法行为。仅日坛路口检查岗1小时内就处罚了36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涉牌以及不按单双号限行的违法行为尤其突出。

晚上8点半左右,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捷豹车被交警拦下。女司机一再强调自己的车牌被盗。交警问她是否报警,她说上午报的警。交警告诉她,按照规定,未悬挂号牌的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还要扣车。如果确实是车牌被盗,需要她拿到报警证明才能回来领自己的车。

晚上21点左右,一辆同样没有悬挂号牌的白色保时捷卡宴被民警拦下。女司机有点慌张,当她被告知是因为没有悬挂号牌而被查时,她一边赶紧下车从后备箱拿出了自己的汽车牌照,一边解释:“这个号牌的螺丝钉我拧不上,所以就没挂。”但是民警检查完她的行驶本后告诉她,她的号牌10月底就拿到了,已经过了三四天,这个理由不充分。按照规定罚款200元,扣12分,还要扣车。

一小时内,仅记者看到的被查处的未悬挂号牌的车辆就有5辆,而且好车居多,卡宴、英菲尼迪歌诗图各一辆,捷豹2辆。这些被扣了车的司机一直不愿意走,希望交警放行,但是最终都无济于事,所有未悬挂车牌的车辆均被扣留。

“如果要是为了逃避处罚而不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将依法扣留机动车,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将依法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未按规定安装号牌违法行为,将依法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交警表示,为躲避处罚而摘除号牌或是遮挡号牌的行为不可取,司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据了解,此次为了给车辆留出驶离的时间,对于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车辆,3小时内将不连罚。除了交警的路面设岗检查,电子眼也会自动记录违法限行车辆,如果3小时内电子眼和路面交警都记录了违反限行规定车辆,最后系统只会选择一个记录,3小时内不会连罚。即便是处罚决定书丢了,司机不能提供3小时内刚被罚过的证明,交警也能够根据系统查询到上一次处罚的准确时间。

“如果我下夜班是大概2点左右,开车到家的路途需要1个小时多一点。如果凌晨3点过一点儿,被电子眼拍了,岂不是很亏?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是否可以申请复议?”市民杨先生问。“我要是被电子眼拍到了,但是回家的路途超过3小时,我该怎么办?”市民陈女士问。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超过凌晨3点一定会被电子眼记录,而且这种情况没有申请复议的理由,司机最好还是提前计算好时间再安排自己的行车时间。如果不能在3个小时内驶离又不想被处罚,最好还是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处,等到被允许的时间再上路。 (文/记者 杨柳)

提示 遮挡号牌损招多 处罚严厉易识破

为了逃避处罚,一些心存侥幸的司机往往会用东西挡住自己的车牌照,从普通的光盘、扑克牌、胶条遮挡,再到使用隐形喷雾甚至是遥控幕帘,各种遮挡汽车号牌的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极少数车主为了让自己违反限行、超速或违法停车时能够逃避处罚,使出了各种招数。但这些招数十分容易被识破,一旦被发现,将面临一次扣12分的处罚。

污泥胶条掩盖号码

个别法律意识淡薄的车主,为逃避处罚和监控探头的记录,使用泥渍、胶条等方式遮挡号牌已经是很常见的行为。故意将车牌用污泥遮盖,或者是用胶条粘住车牌号码,成了他们惯用的手段之一。这种手段看起来十分简单易行,但是一旦被查出,就会面临相应的法规制裁。近年来,由于交管部门的查处力度加强,不少采用这种方式逃避监控的车主已经大幅减少。

扑克牌光盘遮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