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4年北京老旧车淘汰任务已完成87%

2014年11月10日 09:49:15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骆倩雯

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截至10月底,全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34.34万辆,已完成国家下达的今年淘汰39.1万辆任务的87.83%。经核算,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9.54万吨。

根据本市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报告,在本地污染源中,机动车排放污染占第一位,为31.1%。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是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的一项重要措施。为鼓励车主尽快报废老旧车,今年9月11日,本市临时调整了老旧机动车报废补助金额,对于在9月15日至10月底期间提前报废老旧机动车的车主,在享受车均6000补助标准的基础上,车均再增加3000元。临时补助政策得到了车主的积极响应,根据车主报废老旧车需要和报废回收企业拆解能力的实际情况,本市在10月20日又将临时补助手续办理时间调整延长至了11月20日。

截至10月底,全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34.34万辆,已完成国家下达的今年淘汰39.1万辆任务的87.83%。经核算,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9.54万吨,其中氮氧化物8422吨,将为改善本市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仅9月和10月这两个月,本市就累计淘汰老旧机动车8.56万辆,月均较今年1至8月平均淘汰量增长30%。其中,报废车数量较政策实施前增长了1.5倍,占报废和转出总数的40%,报废占比比政策实施前提高7%。10月20日向社会公布办理手续时间延长后,20日至31日日均报废回收车数较9月15日至10月19日提高了2.4倍。

为确保老旧车临时补助政策的有效实施,本市采取了多项措施:多渠道宣传动员进行信息发布,向6年以上老旧车车主发送100余万条短信,在市环交所向车主发放20万份宣传品等;深入街、乡、村摸清6年以上老旧车使用现状,清理“僵尸车”;市交管和环保部门联动执法,督促车辆达标上路,引导鼓励老旧车提前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