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品牌授权政策松绑前夜:厂商关系重构

2014年11月12日 09:34:56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王欣

11月7日,宝马中华总裁安格、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奔驰中国总裁倪凯、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执行副总裁段建军,以及保时捷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跨国公司高层齐赴海口,参加中国汽车流通千人年会(CADA2014年会)。

当天下午三点,上述高层与利星行、庞大、恒信德隆、百得利、运通、中升、祥龙博瑞、正通、润华、国机等国内十强经销商,进行了集体闭门对话。

除了探讨政策频出对于行业影响之外,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结合品牌管理办法的修订,商讨如何构建和谐共赢的厂商关系,以及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平行进口车辆带来的问题。

这场被认为多少有些火药味的闭门论坛,由于目前以“品牌授权”为核心的中国汽车4S销售模式面临前所未有冲击,而进行地非常和谐。

4S 销售模式正走在十字路口——今年以来工商总局取消品牌授权备案管理、发改委反垄断执法常态化、交通部等十部委联合出台的《汽车售后维修指导意见》,在法律 上确立了非授权体系经销商与授权体系经销商公平竞争的合规性,而且通过对上游主机厂的反垄断监管,和下游核心技术信息以及售后零部件市场的放开,给“品牌 授权”模式带了进一步冲击。

海口年会上,不只一位经销商老总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014年是经销商最困难的一年,主要表现为利润的大幅度下滑。

“政策陆续出台将打破原有模式,固有体系将遭遇历史性变化,生产厂和经销商共同面临转型升级,当务之急是要重新构成相互之间的关系,达到利益共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这样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