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花都论坛:各界联手攻克纯电动车普及难关

2014年11月19日 10:0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广州花都,第九届中国(花都)汽车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承接上年主题,围绕“开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快速通道”展开讨论,约300位来自政府、企业、媒体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探讨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我国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代表企业,东风日产在主题为“重享蓝天,从我做起”的主旨报告中,以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9月份上市以来的市场实践为切入点,总结了当前新能源车推广面临的诸多实际课题,并提出了一揽子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在会议的专家讨论环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将新能源车发展的博弈点归结为“便利”,认为应通过提升便利性和提高利益激励两方面双管齐下,推动新能源车跨过普及门槛。

联手攻克纯电动车普及六道难关

在论坛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代表车企发表主题为“重享蓝天,从我做起”的主旨报告,与各界嘉宾一起探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叶磊用启辰晨风市场实践中遇到的鲜活事例,总结了当前影响纯电动车推广普及的六大现实课题,并提出了建议解决方案,呼吁各界联手协作,对各大问题逐项攻克,为纯电动汽车的市场普及铺平道路。

在报告中,叶磊表示,现在纯电动汽车的关注度很高,但真正付诸购买的消费者少之又少,购买流程繁琐、使用不便是最重要的制约因素,而在此背后,有地方政策落实不利、激励政策不充分、充电技术规范不统一、公共充电设施滞后、家用充电桩进社区难度大、插电混动干扰等六大主要原因。这些问题要逐一解决,就需要政府、能源公司、车企、房地产、物业、银行等相关者齐心协力。

“在新能源车推广初期,遇到困难不可怕,关键是要弄清楚问题出在哪里,然后各界联手一一解决,新能源车的推广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得到逐渐加速,直到形成一个健康的、自我完善的良性市场环境。”叶磊表示。

在接下来的专家讨论环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将纯电动汽车发展的博弈点归结为“便利”,认为纯电动汽车推广要两手抓,一方面从提高便利性本身出发,优化购买流程,加速充电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大政策激励,出台更具针对性的“绿色特权”和利益诱导政策,给消费者更充分的购买理由,抵消便利性的不足。此消彼长方能跨过普通消费者的心理门槛,让纯电动汽车推广实现质的突破。

启辰晨风加速推广进程

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化仍然存在种种问题,各界的合作亦亟需展开,但东风日产启辰已经开始行动,正在为开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快速通道而积极努力着。

在去年的花都论坛上,120辆启辰晨风纯电动车在这里交车。转眼一年过去,启辰晨风已于9月份正式上市,先后在上海、北京、大连、广州、武汉、郑州、天津、杭州、深圳等城市举行了上市发布会。据介绍,上市两个多月,启辰晨风在全国范围内的意向客户已经达到数千,北京、大连、广州等地的首批私人购车客户已经成功交车。

“接下来,启辰晨风将在全国其他城市逐步上市推广,以使更大范围的消费者能在当地买到纯电动车,实现零排放的出行。我们坚信,随着更多、更大力度消费激励政策的出台,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环境的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会被深层撬动起来,纯电动车的销量自然会实现更大的突破。” 谈及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前景,叶磊信心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