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多品牌价格倒挂 车商赔钱卖车岁末冲量

2014年12月04日 09:41:59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今年“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销售平淡,让北京地区经销商只能在年底最后两个月展开冲量,力求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接近年末,京城车商开始为全年销售数字做最后一搏,很多新车优惠幅度高于利润,很多4S店已在赔钱卖车。业内人士表示,新车售价低于其进价,毛利润为零,甚至为负数的“价格倒挂“现象,在经销商的年底冲量期十分普遍。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是购车的好机会。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京城车市优惠力度较10月有所增加,优惠金额均有所上升,即使热销车型也不例外。在一家一汽-大众4S店北京商报记者看到,目前店中销售情况最好的车型还是高尔夫和速腾,两款车型的优惠金额均已接近万,比上月增加了2000元。“高尔夫和速腾是一汽-大众的热销车型,按理说这两款车型经销商并不愁卖,增加优惠金额就是为了年底冲量,目前库存的现车已经不多,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已不成问题。“该店销售人员坦言。

然而,与德系品牌经销商即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情况不同,日系品牌经销商在加大优惠力度消化库存。一位日系品牌4S店负责人表示,店内车型优惠幅度较上月大幅增加,最大优惠增幅近万元,但目前库存车仍有100余辆,如何消化这些库存成为经销商的最大难题。

此外,一直被认为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经销商也开始放下身段,加入年底冲量大军的行列卖力促销。据了解,奥迪A4L和Q3目前的优惠幅度均高达近5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京城各家经销商在为完成全年销量任务做最后冲刺的同时,动辄几万元的优惠金额,让新车销售“价格倒挂“现象日趋严重。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调查显示,除了少数几个豪华车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绝大多数品牌都出现了“价格倒挂“,价格最高的一款车价格倒挂比例已经达到19.5%。

业内人士表示,“价格倒挂“已经成为近年来新车销售中的顽疾,主要源于汽车厂家因产能过剩而向经销商强制压库的行为,而经销商只有力保完成厂商制定的销售任务才能获得返利,因此经常出现经销商赔钱卖车的现象。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虽然在购车环节能够享受到不小的实惠,但在用车上还要借助经销商提供的售后服务,经销商势必在该环节想办法获取更大的利润,摊平新车销售上的损失,因此对消费者的权益也是极大的侵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