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市上月销量先低后平 明年增速达10%

2014年12月09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昕艳

2014年即将离我们而去,回望2014年的车市,欢笑与泪水交织,眼看着逼近年关到了各大车企冲量的时刻。2014车市有哪些新的动向呢?2015年车市的发展趋势如何呢?刚刚结束的11月车市销量如何呢?

11月车市销量先低后平

11月车市先低后平,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11月中国广义乘用车销量171.01万辆,同比增长5.0%,累计总产量 1692.44万辆,同比增10.3%;狭义乘用车销售164.67万辆,同比增长8.8%;SUV销量38.73万辆,同比增长38.8%;轿车销量 106.66万辆,同比下滑2.6%。

由于10月零售增13.3%超预期,且11月初华北环保压力较大,11月初车市走势出现同比偏弱的负增长。虽然今年长假年末控制产销节奏的情况明显少于去年,但11月零售偏弱导致批发也稍低于预期。

11月国内汽车销量

(数据来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11月后半期,销量有所回升。政策环境利好,降息缓解了经销商的融资压力,也增加了消费信贷的降息促销效果。节能车补贴的增量效果逐步显现,自主品牌A/A0级车已经体现复苏迹象,自主品牌在经历了连降之后也触底反弹,增势不小。

2014年汽车消费新动向

通过11月的销量数据我们可以看出,SUV还在持续走热,轿车份额不断的被SUV蚕食。但是,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根据《汽车消费行为调查》中消费者计划购买车型历年变化的数据显示,SUV热潮已经出现了减退的势头,紧凑型、小型车关注在上升。

11月自主品牌A/A0级车复苏,自主品牌在经历连降之后,还是凭借廉价小型车触底反弹。尽管自主品牌近年来一直在尝试突破品牌瓶颈,但就消费者的认知而言,自主品牌还是处于低价区。

在自主品牌经历了12连降之后,很多品牌也开始反思,向上之路还是要走,但是也不能揠苗助长。虽然今年自主品牌从产品到营销到品牌都有所提升,但还未突破消费者对其固有的看法,品牌形象的建立还需努力。

2015车市增速将达10%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预测,2015车市增速将达10%。2015年中国GDP在7.3%左右的稳定状态,居民消费水平平稳增长推动的新购和增购均有小幅增长,15年车市面临诸多有利因素。

2015年春节晚,带来1-2月节前销量增长较好,而且15年底节能车补贴政策推出必然带来年末抢购潮。而且近期的豪车国产化浪潮也推动国产车的扩容,几家有潜力的豪车品牌国产必然带来豪车增量,豪华车国产化也成为大趋势。

2014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不少的车企推出了SUV的新品。自主品牌也在SUV领域动作不小,2014年自主品牌推出了10多款新品,更是 推动SUV市场自主品牌份额达到49%的高位。2015年的低油价和2014年底推出的诸多SUV新车也将推动SUV热销潮的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