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斗系统进入车载前装 论证会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10日 09:25: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27日,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组织、承办的国家北斗系统应用工程规划论证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信息通讯产业品处处长吴国纲、车联秘书长庞春霖,以及来自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启明、航盛、德赛、千方、远特、中斗、武汉大学等整车、终端和北斗系统的企业、科研机构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刁石京和吴国纲分别介绍了北斗系统应用工程的背景和情况,听取了与会专家对于北斗系统进入汽车前装市场的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尽管北斗进入前装仍面临着技术、成本和市场方面的困难,但随着其定位精度的不断提高,成本的不断下降,信息安全要求的持续增强、4G通信和DSRC的迅速发展,以及即将开展的汽车数字身份前装工作,北斗系统作为精密导航和主动安全解决方案,进入车载前装是大势所趋。预计2015-2017年,车联所组织、推动的北斗前装市场能达到200-300万台。

会上还确立了下一步研究课题,由车联组织产业力量进一步调研、了解市场潜力和业务方案,为北斗系统在乘用车领域前后装市场的应用推广奠定基础。12月19日,在车载信息服务第21次全国工作会议上将成立以武汉大学为组长的车联北斗技术工作组,并在车联车载终端、主动安全、无人驾驶、车车/车路通讯、紧急救援、电路板、智能显示等技术工作组的配合支持下,重点开展基于北斗的系列技术方案的研究和应用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