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未来营销:网上售车 淡化车展

2014年12月16日 10:25:3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12月中旬,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了全新全球营销战略,将大幅增加营销预算,以网上售车为核心内容,同时减少参加传统的车展,旨在从数字式营销角度领跑汽车行业。

沃尔沃此次推出的“沃尔沃市场之路”(Volvo Way to Market)全球营销战略聚焦四大领域:营销工具、数字化领导地位、经销商和服务。

2013款 沃尔沃XC90 2.5T T5 豪华版

用网络卖车成重点

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沃尔沃认为当前汽车行业最大的变革并非发生在车企的总部,而是在人们的居所。如今全球大部分消费者都通过网络购物,购车者完全可以从一个网站跳转到另一个网站,而不再是从一家门店跑到另一家门店。沃尔沃营销负责人Alain Visser透露,沃尔沃车主中80%的人网购其他商品,研究显示未来很多人在买车时也会通过网络。

为此,沃尔沃将开始在全球通过网络销售品牌旗下车辆,贯彻数字式电子商务。在沃尔沃看来,完备的在线配置构型体系(Configurator)和业内领先的网站是数字式营销成功的关键所在。

眼下,车企在线配置构型体系让消费者一点点地从各配置角度“搭建”整车概念;而未来沃尔沃则将以个人喜好和预算为基础,简化流程,赋予消费者“设计师式的选择”体验。一旦选定好车辆配置,消费者将收到一段动态展示车辆的视频短片,这使得过程更加形象和生动。

今年9月,沃尔沃已经在新一代沃尔沃XC90身上首试网络营销,1,927辆特别定制版XC90在几十分钟内通过网络被订购一空。

经销商依然是关键

不过沃尔沃在线售车不会取代其经销商网络,而是形成一种补充。沃尔沃还在同经销商密切合作,开发同客户保持人际联系的工具,该工具对购车、交付和维修保养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些汽车品牌在大城市重金打造了“品牌中心”,沃尔沃则将每一家沃尔沃品牌经销店称之为一个“品牌中心”,未来经销店仍是沃尔沃的营销重点。

全球所有的新沃尔沃门店将拥有统一的布局、外观和体验,外部和内部都将带有沃尔沃的斯堪的纳维亚风范。现有经销店则将逐渐按照相似的路线升级,只是在一些细节上保留差异。

营销工具:淡化车展

沃尔沃将营销工具方面的焦点定义为:车展、广告和赞助。未来,沃尔沃每年在每个大洲将只参加一家大型车展,淡化传统车展营销的地位,以沃尔沃品牌自己举办的活动代替。保留参加的车展主要有:欧洲日内瓦车展、中国上海/北京车展、北美底特律车展。

沃尔沃品牌活动则将以今年8月斯德哥尔摩全新XC90发布会为范本,每年都将举行一次活动,展示沃尔沃品牌、新产品和创新成就。

在广告和赞助方面,沃尔沃并不打算同大型车企抗衡,而是有选择性地挑选媒体渠道,传递沃尔沃品牌信息。

服务:个性化

对于沃尔沃新营销战略而言,最后一道关键的环节在于售后服务。沃尔沃引入了“个人服务技术专家”(Personal Service Technician)的概念,在交车时消费者即开始享受“技术专家”的服务。

预计到2018年,全球所有的沃尔沃经销店都将以“个人服务技术专家”为标准配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