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标致整合渠道 进口/国产并网销售

2014年12月22日 09:38:46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沐航

2015年1月1日起,东风标致将正式整合进口车渠道,从而实现与东风标致国产车型的“并网”销售。东风标致4S店对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同店销售后,消费 者可以在4S店内看到标致的全系车型,此举将大大增加消费者选车购车的便利性,同时展厅的形象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第一批得到授权的经销商将达到122 家,主要覆盖全国1、2线城市。

据了解,东风标致对于122家经销商会有一套严格的筛选流程,除审查该经销商是否具备销售能力外,还要 对该经销商所处城市以及区域是否适合销售进口车型进行评估,而非所有经销商提出申请就可得到东风标致的授权。同时,为了更多考虑到国产车主,进口车经销商 的店面装潢并不会与现今的“蓝盒子”有任何区分,仅在店头放上一块授权牌即可。

在去年年初,针对进口车销售问题,标致中国就已与法国标 致签署了协议,东风标致在每个省市的空白区域指定了一些主力网点对进口标致进行销售。以北京为例,除了前身是法国标致的北京博瑞祥致4S店外,去年东风标 致在京又开设了2家经销商,从而北京可以实现标致全系车型销售的经销商一共有三家。北京博瑞祥致4S店2008年成立,是独立的法国标致经销商,但由于进 口车的销售量较小,该店于2010年又申请了东风标致车型的销售,做了及时调整。而对于明年进口标致并网一事,北京博瑞祥致4S店总经理郭竞告诉记者: “法国的进口车型很漂亮,东风标致经销商可以销售进口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大幅提升展厅形象,消费者进入展厅后的感受会有很大不同。并网销售是未来汽车销售 的大趋势,毕竟进口车型的销售量小,可以很好地借助国产渠道进行销售。反之,国产车也需要进口车型来提高自己的产品形象,也会给来店的消费者带来一个感官 上的提升。”

作为可以销售进口车型的东风标致代表,北京汇京科曼4S店总经理严伟对于未来销售进口车一事表示,最为担心的仍然是销售压 力。虽然进口车型种类较少,销售目标相信不会定得高,但如果并网后对进口车型细分到各种配置、颜色后再进货,一旦出现压货,情况就会变得很不乐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