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国启动互联汽车项目 发力安全/通信

2015年01月06日 08:49:1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USDOT(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将从本月起开始启动互联汽车项目Connected Vehicle(CV)第一阶段,着重打造汽车安全、通信、车联网等各方面技术。

美国政府推进互联汽车项目

上月下旬,美国交通运输部针对“互联汽车”项目发布了一则发展声明。在发展声明中美国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在2015年1月15日之前或15日当天全面启动互联汽车项目的第一发展阶段。其中,互联汽车项目的第一发展阶段是指概念车研发阶段。针对互联汽车项目的概念车研发阶段美国交通运输部还推出了相应的发展纲要,其中发展纲要文件号为DTFH6115R00003。

美国交通运输部主导的互联汽车项目发展主要分为三个发展阶段,分别为第一阶段:概念车发展阶段、第二阶段:设计制造测试阶段以及第三阶段:维护和运营阶段。美国交通运输部表示互联汽车项目合约的唯一考量标准就是第一阶段的表现。只有顺利通过第一阶段并获得一定荣誉的合约竞争者才有资格继续竞争第二、第三阶段的发展合约。其中第一阶段的发展周期预计将不会超过12个月的时间。

互联汽车研究项目涉及到的方面非常复杂,其中包括车辆安全性、车辆间相互连接的通信渠道、通信基础设施以及乘客个人的通信设备等。互联汽车项目是在美国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赞助下开展的,其主要发展目的就是通过将利用无线技术应用到道路交通中从而使得道路交通变得更加安全、更加智能以及更加环保。

目前,关于互联汽车的研发项目已经开展了大量的研发准备工作,其中就包括针对互联汽车而开展的系统设计文件存档以及超过24辆的互联汽车应用原型机车辆等。同时,美国联邦政府还为互联汽车项目研发得到了许多重要的跨领域技术。

此外,美国联邦政府还通过对互联汽车集成化设计得到了其他的一些支持功能。在2012年-2013年期间,美国交通运输部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安娜堡市对互联汽车项目的安全驾驶功能进行了测试工作。其中互联汽车安全驾驶功能主要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汽车事故数量提高道路系统的安全性。通过测试也测得了车辆与车辆之间通信安全应用的潜力。

基于互联汽车的研究结果,美国交通运输部互联汽车项目正在寻找一种可以同时利用新形式的互联汽车和移动设备数据的互联交通方式,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改善道路交通系统的性能,提升以性能表现为发展指标的道路交通管理系统。

怎样提升互联汽车性能?

其中关于互联汽车的性能提升主要涉及到以下几点:车辆安全性提高、车辆机动性加强、公共交通工作效率提升以及车辆环境影响降低等。

美国交通运输部推出的关于互联汽车项目第一发展阶段的发展纲要介绍道:“互联汽车的决策能力可以通过系统用户和系统管理者而得到改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根据当地实际需求进行互联汽车应用部署,同时还可以为以后的跨社区跨地区的应用奠定基础。而在互联汽车推向全国时其还可以为其他地区的试点人员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

互联汽车项目计划成为永久性的互联汽车试点内容,其将直接应用到车辆日常的操作当中,这样一来就可以为互联汽车试点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能够在无政府资助的情况下也可以持续性发展,汽车互联项目正在寻求与其他机构的合作或商业类的合作等。只有通过与其他机构的合作或商业类合作才可能实现互联汽车项目的持续性发展。”

互联汽车第一发展阶段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互联汽车项目提供一个平台从而对互联汽车的近期影响、时间部署以及预算安排得到一个可视化效果。除此之外,互联汽车项目第一发展阶段更为具体的目标就是开发一种完全创新的协同工作互联概念汽车,同时与项目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此外还要对降低技术、体制以及财务风险准备一项全面的部署计划。

美国交通运输部还向外界展示了互联汽车技术的工作过程,其中在互联汽车工作中来自互联汽车的数据被收集起来之后将被主要用作车载应用的数据基础。其中互联汽车技术涉及到的车载应用主要包括:电子紧急制动警示灯系统、道路天气驾驶警告系统、交通信号灯路口环保通行系统、事故现场警示系统、拥堵警示系统、互联保护系统以及手机接入行人信号灯系统等。其中,汽车互联系统具体的作用分别如下:电子紧急制动警示灯系统主要作用是如果在车辆行驶路线前方且视线之外的车辆发生制动时,该系统就会及时地通知后面的行驶车辆从而起到警示作用。

道路天气驾驶警告系统可以在道路状况恶化或行驶天气状况不佳时针对具体的路段为驾车人员提供警示信息以及具体的驾驶建议等。交通信号灯路口环保通行系统可以为驾驶员提供交通信号灯的计时信息,从而可以让驾驶员提前了解路口红绿灯情况提早控制车速最终无需停车并以最节能的方式绿灯顺利通过路口。事故现场警示系统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前方交通事故的发生信息,从而警示驾驶员减速慢行或及时变更车道,同时其还可以警示事故现场当事人为后续接近车辆摆放危险标志。

拥堵警示系统可以监测交通通行量从而发现低速行驶车辆并警示后续驾驶员减速慢行以防追尾。互联保护系统主要作用是其可以通过分析乘客的实时交通信息从而进行更加精确的预测从而对乘客能否继续互联而进行预测,如果汽车发生了晚点现象其中的多数乘客都将无法接入到下一个连接中,那么此时交通管理部门将会调整汽车的行驶路线从而确保乘客连接的持续性。而手机接入行人信号灯系统主要作用是在身患残疾的行人通过智能手机向交通管理人员发送一条“自动化行人呼叫”信息后,行人信号灯就会一直点亮直至行人解除信号为止。同时,该系统还可以警示驾驶员十字路口有行人通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