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4BCA中国汽车榜揭晓 尹同跃成年度人物

2015年01月27日 14:28: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1月23日下午,以“思变扬清•暖心同行”为主题的2014年度BCA中国汽车榜颁奖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和活动主办方——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一同亲临现场见证了本届BCA榜单的出炉,并给获奖的汽车企业领导颁发了“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大奖。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颁奖典礼旨在对2014年度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中的优秀汽车企业、杰出汽车人物和具备标杆性影响力的汽车产品进行表彰;与此同时,考虑到过去一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的重大变革,尤其是汽车电商和汽车金融的迅速发展,主办法亦首次对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汽车金融公司、突出贡献零部件公司和创新汽车电商服务平台进行了颁奖。

在经过前期长达数周的筛选和评比流程后,上周五最终出炉的BCA榜单上可谓车企“大佬”云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等七位车企老总最终登榜“中国汽车年度人物”榜单。

 

图为中国汽车功勋人物尹同跃先生接受辜胜阻的荣誉颁奖

其中,为了表彰尹同跃及其创立的奇瑞汽车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性贡献,主办方最终授予尹同跃“中国汽车功勋人物”奖;用创新精神和创意激情带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市场“极速前进”的戴雷,则被主办方授予“品牌营销风云人物”奖;而将梅赛德斯-奔驰公益梦想高效“落地”并身先士卒践行这一公益梦想的李宏鹏,则被主办方授予“公益实践先锋人物”奖。

与此同时,一同登上2014年度BCA“中国汽车年度人物”领奖台的还有另外四位汽车老总,他们分别是摘得“自主创新先锋人物”的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石清仁(Volker Steinwascher),后者亦是BCA设立相关奖项7年来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外籍人士;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力和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颖,则因各自领域的突出贡献而分别摘得“自主品牌风云人物”、“中国汽车先锋人物”和“营销创新新锐人物”等年度人物大奖。

在获奖的整车企业当中,南北大众(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则分别摘得“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和“年度最佳雇主公司”两项大奖;而过去一年在新能源技术推广上动作频频的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则将“年度最佳创新公司”奖收入囊中;而国内从挂牌时间看“最年轻的”整车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则摘得“年度最具潜力公司”奖。

其他获奖的整车企业中,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则分别摘得“年度营销创新公司”和“年度社会公益奖”,“年度环保贡献奖”则授予在中国市场长期以来力推混合动力技术并最终实现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目标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启辰牵手恒大“跨界足球营销案例”和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则分别囊括“年度杰出营销案例”和“年度最佳公益基金”两项大奖;而“年度最具价值公司”则被主办方授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在获奖的非整车企业当中,来自上游的零部件公司和来自下游的汽车电商平台和汽车金融公司则成为相关奖项的绝对“主角”。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零部件企业斩获了各自奖项,汽车金融领域的年度奖项则花落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对比之下,过去一年始终活跃在汽车电商领域的汽车之家和车易拍,则分别斩获“年度最佳汽车电商平台”和“年度最佳二手车电商平台”。

除了表彰在各自领域表现突出的车企老总和企业,本届BCA主办方还对包括BMW i8、JEEP全新大切诺基、奇瑞艾瑞泽3英菲尼迪Q50L和一汽-大众迈腾等20多款去年上市的重量级新车,进行了表彰和颁奖。而在媒体支持层面,来自中国青年报、21世纪经济报道、《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和汽车头条APP等数十家北京主流汽车媒体代表应邀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