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商务部批评美国对中国轮胎的反倾销初裁

2015年01月27日 14:37:21
分享到:

对上周美国商务部对进口中国轮胎的反倾销初裁结果和可能高达88%的反倾销关税,中国商务部持批评意见。

针对奥巴马政府征收反倾销税的论据,中国商务部提出三点反驳:第一,此次反倾销申诉的主体是美国工会,而非美国轮胎制造商;第二,目前美国本土的轮胎制造企业盈利情况良好;第三,进口的中国轮胎产品并未给美国轮胎行业带来损害。

中国商务部规劝奥巴马政府在此次轮胎反倾销案例中要三思而后行。

在上周做出初裁前,美国商务部在收到工会的申诉后已立即对从中国进口的轻型汽车轮胎征收了高达82%的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将于2015年6月11日对此次轮胎反倾销案件作出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期将于2015年7月做出裁定。

2013年,美国汽车企业从中国进口了价值21亿美(130亿元人民币)的轻型车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