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4年新能源车增产四倍 4万辆免购置税

2015年01月28日 10:16:11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上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介绍,2014年,工业通信业运行总体平稳,制造业同比增长9.4%,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数量相比于2013年增长近4倍。

2014全年电信业务总量达到1.8万亿,同比增长16.1%。2014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8万亿元,增长18%。从生产状况看,高技术产业得到快速增长,其增加值比上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在整个工业经济的占比从12.1%增长到了12.8%。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面,2014年我国共生产了83900辆新能源汽车,相比于2013年的17533辆,增长近4倍。目前已经建成了723座充电站,28000个充电桩。2014年9月开始免征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截至12月份,一共有将近4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了这个政策。而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上,已有70万个TD-LTE基站,到去年12月底,4G用户超过9000万,并已批复42家民营企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据介绍,去年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亮点是,服务业在三个产业当中的比重再次超过了工业,成为经济发展主要拉动力。生产型服务业,尤其是信息消费在其中占了很大比重。2014年,全部信息消费达到了2.8万亿元,增长18%,尤其是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了12万亿元,增长了20%。信息消费的拉动带动了相关产业1.2万亿元的发展,对GDP贡献约0.8个百分点。引人注目的是,网络零售交易额已经达到了2.6万亿元,增长了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