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5京城新车或负增长 新能源成驱动力

2015年02月02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2015年,北京车市将持续受到政策因素影响——汽油车配置数量进一步减少,新能源汽车指标增加;老旧车外迁补贴终止,但报废车补贴提高。在政策利空利好因素兼而有之的情况下,京城车市将在今年呈现二手车增速高于新车、新能源汽车成为重要推动力的“北京特色”。

基于上述分析,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预测,今年北京车市的新旧车交易量差距缩小并呈现企稳态势,新车交易量或将出现同比3%左右的负增长,二手车交易仍会超过新车销量,同比有3%左右的正增长。

去年京城新车交易量降7%

据亚市发布的统计数据,2014年,京城共交易新车541500辆,同比2013年的582500辆累计增长-7.04%,低于全国13.72个百分点,降幅高于去年同期6.54个百分点。其中限制政策收紧、宏观经济调整、消费需求疲弱、厂家任务高企是导致京城新车市场负增长、二手车增速未达预期、经销商经营日益困难的四项原因。

“2014年是行业振动性政策出台最多,对市场撞击最猛烈,买卖方市场过渡转换最明显,厂商关系矛盾激化最突出,垄断调查维权行动反响最强烈,经销商生存状况最纠心,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推进最广泛,汽车市场在迷茫中发展研究实践最积极的一年。”颜景辉告诉记者。

受此影响,二手车市场好于新车市场,进口车增长远高于新车平均水平,二手车过户辆次超过新车销量已成为北京车市的新常态。

据统计,2014年北京进口车交易量为74070辆,同比2013年的63800辆增长16.1%,高于新车增长水平23.1%。2014年京城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辆次706500辆,同比去年695300辆次,累计增长1.61%。

新车交易愈加依赖置换

2015年,汽油车的配置指标减少8.3%,亚市预计置换销售占比将至少提升5%,这意味着京城新车交易将更加依赖置换成交量的增长。

各汽车厂商也已意识到“得置换者得天下”,纷纷发力二手车市场。据悉,厂商将增加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训,新车营销将前置到二手车交易环节,在获得二手车一手资源及利润的同时,确保新车置换销售收入的增长。

目前,北京有国Ⅰ、国Ⅱ老旧车共计97万辆,基本属于沉淀状态,报废车市场资源雄厚,拥有较大潜力。因此报废车补贴新政将成为拉动以废换新销售的正能量。

实际上,在2014年,京城老旧车淘汰报废就已获得不斐的成绩——去年,北京计划淘汰老旧车39万辆,在政策拉动下,老旧车实际淘汰数已达42万辆。

2015年,北京将实施新一轮老旧车淘汰更新方案,提高了老旧车报废补贴标准,有利于释放近百万辆沉淀老旧车,拉动今年的以废换新销售,弥补由于外迁补贴取消而损失的老旧车淘汰和以旧换新缺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