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魏建军荣膺中国汽车首富 坐拥470亿财富

2015年02月04日 10:32:15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冒诗阳

2月3日,《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NBD汽车新闻记者从榜单中看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长城汽车,601633)董事长魏建军以470亿人民币的身价,位居“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53位,为中国汽车界的首富。在2014年,魏建军也同样排名中国汽车界富豪第一。

此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名列榜单270名,家族财富250亿元。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及其子李星星,名列榜单358名,家庭财富190亿元。他们分别位居中国汽车界富豪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排名1004名,家族财富110亿元。

NBD汽车新闻记者从2014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看到,魏建军曾以77亿美元(约477亿元人民币)身价排在第167位。一年之后,魏建军的个人财富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但是全球排名上升了14位。

魏建军在全球汽车行业富豪中位居第四位,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长城汽车股价的上涨。NBD汽车新闻记者发现,截至2月3日收盘,长城汽车的股价为 47.03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0.13%。NBD汽车新闻记者了解到,魏建军的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长城汽车56.04%的股份, 是长城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长城汽车2015年1月27日公告,公司2014年1-12月营收625.99亿元(上年同期567.84亿元),同比增长10.24%;净利 润80.52亿元(上年同期82.32亿元),同比下降2.09%。虽然2014年长城汽车主整体销量同比略有下降,但由于售价及毛利较高的SUV销售占 比增长,尤其是H6的销售增长,带来收入增长;同时,由于研发投入大幅增长使利润同比略有下降。

从全球汽车界来看,塔塔集团的帕朗吉·密斯特里以1000亿美元的身价在排行榜中位居第60位,成为汽车界最富有的人,他的个人财富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3%。

此外,德国宝马公司股东苏珊娜·克拉腾以92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在排行榜第66位,这相较于去年胡润统计的150亿美元的财富也基本持平,但名次下降了5位。宝马公司的另一位股东斯特芬·科万特以790亿美元的身价在胡润财富榜中排名第94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有来自68个国家的2089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222人,达历年最高。其中,有649位财 富比去年增长,341位时新上榜者,230位财富与去年保持不变,869位财富缩水。去年上榜的95位富豪今年跌出了榜单。上榜富豪的平均年龄为64岁, 与去年相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