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风神轮胎正面应对"双反" 蓄力品牌升级

2015年02月09日 06:5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日前,有关中国轮胎出口时常面临“双反”调查,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向凤凰汽车表达了他的看法。“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在保持及成本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实施差异化的竞争策略。”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

如今,全球共有以澳大利亚、巴西、秘鲁、埃及等多个国家对我国轮胎企业出口发起过反倾销调查,产业升级已成为中国轮胎企业的努力方向。

作为央企中国化工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风神轮胎50年来专注中国轮胎产品的研发生产,蓄力实现风神轮胎“质”的提升。近年来,风神轮胎在国际化进程中,走在了其他中国轮胎企业的前面。“我们希望创造民族品牌,不只是简单的销售产品,我们更要参与国际竞争”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表示。

在轮胎行业竞争尤为激烈的欧洲市场中,米其林、普林司通等大品牌占有80%市场份额的前提下,风神轮胎积极拓宽欧洲市场,目前已经占有欧洲3%的市场份额,凭借多年来的“技术升级”,风神轮胎成功在欧洲市场分得一杯羹。

  

从上世纪80年代起,风神轮胎便成为东风汽车的合作伙伴。直到2014年,已经连续14年成为东风商用车公司的战略供应商。去年,在全球著名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第一次出现了由中国企业东风商用车公司组建的世界级帆船赛队。赛队由风神轮胎和湖北十堰市政府共同提供赞助支持,而风神轮胎作为“东风号”战略合作伙伴,把支持这次比赛作为展示中国企业形象、实现品牌突围的一次有益尝试。

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与挑战性的离岸航海赛事,也有“海上F1”之称。赛事每三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办12届。2015年1月27日,由风神轮胎助力的“东风号”帆船驶近三亚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第十二届VOLVO(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阿布扎比至三亚赛段冠军,这无疑是一个载入中国帆船运动史册的日子。

如今,风神轮胎深知参与国际竞争,品牌认知度以及美誉度的提升尤为关键。王锋说:“这一次风神和东风代表中国企业,携手挑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更是为提升中国制造的国家形象共同开创的崭新途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