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交管春节期间24小时展开酒驾整治行动

2015年02月17日 09:38:16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走访亲友活动增多,市交管部门将每天24小时持续展开酒驾整治行动。

岁末年初,随着节日临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多,司机酒驾行为有所抬头,市交管局在持续进行酒驾整治行动的基础上,从去年12月底开始启动代号为“夜鹰行动”的严查酒驾的专项行动,在餐饮集中地区及主要大街等场所不仅夜查、定点查,而且午查、移动查,对心存侥幸的酒司机形成强力震慑。

据统计,自今年1月初开展“夜鹰”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车1942起。而此前交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7日至2月初,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803起,其中醉酒驾车122起,同比上升49.3%。

“近期随着节日临近,出现酒司机增多的情况,这主要在于这些司机心存侥幸,总认为不会出事。”昨天,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酒驾行为带来的危害非常严重,对自己对他人都可能造成伤害,迄今为止发生的酒驾事故足可以说明这一点。

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增多,是酒驾行为的高发期,交管部门每天24小时持续展开酒驾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酒驾展开行动,重点围绕酒吧、饭店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以及主要大街等重点地区,部署专门警力设卡检查拦截,以减少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