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拟在3月底出台差别化停车费调整方案

2015年02月27日 08:53:29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今年3月底前,北京将力争研究出台差别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同时,发改、交通、环保等部门还将研究制定交通拥堵费政策。

今年将进一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

昨日,北京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措施》,该措施列表将今年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聚焦为84项重点任务,在84项重点任务中,包括“重中之重”的任务共26项。

今年北京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是全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各区县也有具体目标,如城六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房山、通州、大兴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6%左右。

在“控车减油”方面,今年要研究制定提高用车成本、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公共政策。市交通委将会同市发改委、市交管局等部门,加快推进智能化车辆电子收费识别系统建设。

今年3月底前,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力争研究出台差别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和市环保局研究制定交通拥堵费政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环保局协调国家有关部门推进实施燃油排污税费政策。

北京还将完善本市车辆和外埠车辆限行政策。市交通委、市环保局研究制定进一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政策,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择机实施。

重型柴油车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今年年底前,新增重型柴油车全面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不达标车辆不得在京销售和登记注册。市环保局牵头研究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指标限值,并开展车油适配实验。

在尾气检测方面,今年还将加大对在用车辆尾气排放的抽查力度,重点查处夜间行驶的柴油货运车和渣土运输车,全年抽查机动车尾气排放700万辆次以上。同时,在城市主要道路和主要进京路口完成15套遥感监测设备安装,并加快机动车流动源污染监控平台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