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春节长假未影响车市 2月乘用车市场增6%

2015年03月09日 09:37:04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3月6日,上汽集团(600104)公布了2月产销快报,累计销售44.14万辆,同比下滑0.9%。虽然上汽集团销量同比出现微幅下滑,但是仍然位居汽车行业第一。

从销量来看,上汽集团旗下各合资板块表现平稳。2月,上海大众销量为16.11万辆,基本和去年持平;上海通用销量11.54万辆,同比微增长。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业务快板仍然处于成长期,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其未来发展的关键。

此前一天,3月5日晚,广汽集团(601238)、长城汽车(601633)、长安汽车(000625)也纷纷发布2月销售业绩。其中,长城汽车销量在今年1月恢复高速增长之后,2月增长乏力,增幅仅为1.54%;相比之下,长安汽车表现最为强劲,销量同比增长26.17%。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数据,今年2月,广汽集团共销售汽车5.66万辆,同比下滑1.67%。其中,广汽乘用车广汽丰田销量下滑明显。2月,广汽丰田销量同比下滑10.86%,下降至1.99万辆。相比之下,同为广汽集团旗下的另一个日系合资企业广汽本田销量增长明显增长,2月销售车辆2.19万辆,同比增长12.99%。此外,保持高速增长的广汽乘用车2月销量出现下滑,2月销量0.76万辆,同比下滑9.77%。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2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相较于1月10%的增幅,我国乘用车市场有所降温,但是总体表现平稳,乘用车批发量同比增幅大约在6%左右,零售量同比增幅略高。“

崔东树认为,今年2月春节销售降温的趋势依然会延续到3月;同时去年3月26日杭州正式实施限购政策,当时曾引发各地的汽车抢购风潮,一度推高了当月的汽车销量,受此影响,预期今年3月我国汽车销量或出现同比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