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办卡洗车突遭涨价 律师:车主有权拒付

2015年03月09日 09:55:33
分享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何贤君

去年中旬,朱先生在金华环城西路上一家洗车店里办了张会员卡,充了200,可以洗车12次。可去年农历年末,当朱先生再次来到这家店洗车时,工作人员却说,即使有会员卡,春节前后每洗一次车,要额外再加20元。

“那我之前办这张会员卡的意义何在?”朱先生懵了。

说好200元洗12次车,怎么突然又涨价

朱先生家住金华市区,2月15日,临近除夕,他开着自己的爱车来到这家洗车店,准备好好清洗清洗,迎接新年。

“过两天出去拜年,车子总要干干净净的。”可刚洗完车,一听工作人员说要另加20元,朱先生就有点不高兴了。

“说好200元洗12次车的,这才第5次,怎么就要额外收费了?”朱先生质问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指了指店内门框上的告示,表示春节前后,有会员卡的客户洗车一次加20元,没有会员卡客户洗车一次收费40元。

“春节期间涨价,为什么办卡的时候不说清楚,在会员卡上标注一下也好啊。”朱先生对店方这种霸王条款很气愤。

尽管朱先生提出了异议,可洗车店坚持要多收这20元钱。在朱先生的一再要求下,店员表示,不加钱也行,但必须以2次抵1次。

除此之外,朱先生也可以选择终止服务关系,洗车店答应退换卡内剩余的费用,不过,本次洗车的那额外的20元钱照收不误。

春节前后员工少工资高,涨价情非得已

不过在洗车店看来,涨价也是情非得已。

“都过年了,店里的员工也少了,剩下的几个洗车师傅还要支付翻倍的工资。”洗车店相关负责人说,不涨价,哪来的钱赚。

另外,他也表示,春节前后洗车涨价早已成为洗车行业业内的潜规则,开车的人多少有点知道。

“我们还在店里面张贴了明显的告示,来洗车的人都应该能看到。”

可朱先生对洗车店这样的解释非常不满意。

“我倒不是在意这点钱,哪怕你在洗车之前跟我说一下也好啊。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至少本次20元额外费用不应该收。”朱先生对洗车店私自涨价表示不能接受。

一气之下,他当天就扔了会员卡,开车走了。

“这样的服务,我不要也罢。”

律师:车主有权利拒绝支付额外的费用

双方不欢而散,很多人不禁要问,洗车店的这种做法对不对?

浙江赤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贾立新认为,洗车店的做法欠妥,严格来讲,车主有权利拒绝支付额外的费用。这其中,涨价前没有告知车主是洗车店犯得最大的错误。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春节期间洗车会涨价。但在办卡之前,洗车店还是应该说清楚,会员卡的使用条件:如春节期间除外等。”贾律师表示,尽管洗车店有张贴涨价的告示,但这属于单方面通知,对消费者来说是无效的,这不能成为洗车店逃脱责任的借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