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城车市开局最差 新能源车强劲上涨

2015年03月13日 09:35:32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5年一季度即将进入尾声,而京城一季度的汽车销售市场正在经历几年来最差的一个阶段。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1月份北京新车销售51100辆,环比减少2000多辆,二手车交易59300辆,环比减少1.6万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车市场将在今年迎来显著发展,呈现强劲的上升势头。

1月份,只有进口车销售了6700辆呈现出环比正增长的态势。进入2月份后,京城车市打折优惠的力度持续加大。受到春节放假的影响,2月份汽车销售状况比1月份又有了明显下滑。这种趋势甚至一直延续到了3月份。

为何京城车市陷入低迷?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往年春节前的购车高峰今年并未出现,除了限购政策的影响,经销商对车市信心不足,很多经销商都在为经济效益问题而头疼,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刺激销量的积极性不足。从消费者方面来看,目前北京市场仅有老旧车报废更新补贴额度提高的优惠政策,对一季度车市消费的推动作用有限。反观进口车销量环比提升,主要得益于库存积压的大环境下,部分品牌车价大幅调整,虽然本地消费能力受制于限购政策,但大量外地消费者在京购车,促进了进口车销量增长,但这一趋势能否在3月份延续,前景并不明朗。

尽管新车销售主要取决于市场,但停车难、尾气污染也是传统汽车销量近期在低位徘徊的重要影响因素。在苏晖看来,当下的新能源车有望打破上述种种桎梏,在今年燃油车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逆市增长,并在国家及北京地方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日前表示,在去年卖出了7000辆新能源汽车的基础上,北汽集团今年预计卖出2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乘用车续航里程将从现在的240公里提升到300公里。今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北汽还将推出一款超越国际电动名车特斯拉的D级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同样超过500公里,价格还要低于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