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出台环保新三年计划 推广新能源车

2015年03月20日 09:46:18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3月19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了《上海市2015年-2017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对上海接下来的环保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包括:到2017年城市环境质量加快改善,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0%左右;到2017年上海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实现达标,污染相对严重水体大幅减少,重要水功能区主要水质达标率(扣除上游来水)达到60%;城市森林覆盖率力争达到15.5%,上海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农药化肥施用强度下降10%。

作为加强流动源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上海将继续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根据计划,未来上海将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累计推广1.3万辆,2017年进一步推广。在公交、环卫、出租车等行业和政府机关,率先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达到60%以上。实施集装箱运输车队清洁能源试点,推广应用LNG集装箱运输车辆1000辆以上。加快充电桩、加气站等配套设施建设,2015年底前累计建成6000个充电桩。

渤海证券表示,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全年有望实现至少翻倍增长。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看好充电桩相关标的,并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