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自主品牌SUV车型扎堆上市抢占市场

2015年03月24日 21:18:39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SUV市场今年继续“高烧“不退,各大自主品牌也顺应市场需求,不断加大产品投入,以求在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近日,郑州日产东风风度品牌首款SUV车型MX6在北京上市,加上本月上市的上汽名爵锐腾以及北汽绅宝X65,自主品牌SUV产品进入了上市密集期。

今年SUV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前两月累计销量由去年同期的55.91万辆升至82.59万辆,同比提升47.7%。然而,相比市场整体近五成的增长,外资SUV表现不佳。今年1-2月,外资品牌在SUV市场销售36.01万辆,同比仅增8%。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至43.6%,低于自主品牌,是近几年来的首次。

尽管自主品牌SUV的强力冲锋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自主品牌产品在与外资产品的抗衡中,很少在“性价比“上体现出优势,更多是“配价比“,即利用极为丰富的产品配置,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门槛,实现与处在同一细分市场的外资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但这也导致自主品牌产品利润日趋摊薄,品牌溢价能力不高。

对此,东风风度MX6定位高性价比都市SUV,并提出了“品质源于合资品牌,性价比高于合资品牌“。MX6基于NISSANSUV专业四驱平台打造,本次共推出六款车型,包含两驱、四驱、MT、CVT多重组合,官方指导价12.28万-16.98万

目前,长城汽车比亚迪一汽奔腾奇瑞汽车等多个乘用车生产企业的销售增量,主要贡献者均是来自SUV。本月上市的东风风度MX6、上汽名爵锐腾和北汽绅宝X65也将成为各自主品牌今年冲量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合资品牌也纷纷推出小型SUV,抢食自主车企盘踞的15万元以下的SUV市场。从今年1-2月的销量来看,近一年内上市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均占据了销售前十的位置。

郑州日产总经理助理董晓东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郑州日产将发布八款新车型,产品包括日产品牌皮卡和SUV,以及东风风度SUV和MPV,预计2018年郑州日产将实现30万辆的销量。MX6的上市,有助于郑州日产进军紧凑型SUV市场。

与此同时,为提升MX6的品牌价值,郑州日产提出了“敢闯敢担当“的产品口号。郑州日产销售部副部长马昉表示:“敢闯敢担当“不仅是MX6所展现出的气质,还诠释了郑州日产从2014年开始的针对年轻化的营销改革,基础即“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以此保证客户声音能够准确传递并快速反应。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合资SUV排量和价格的不断下探,自主与合资的SUV阵营将陷入激战,自主品牌仅靠价格优势将难以赢得细分市场,需要在技术、性能、舒适度上提高,才能保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