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福特正式收购哈飞资产 拟投资66亿元

2015年03月25日 08:34:57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春棉

3月19日,长安福特发布声明,明确正式收购哈飞汽车资产: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正在履行对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生产基地相关资产的收购和交割手续。长安福特将利用收购资产,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需求。

至此,长安福特通过“消化”长安体系内生产基地,扩充产能的消息落实。既重庆三个工厂,以及杭州工厂之后,长安福特的第五个生产基地。

今年年初,商务部就在其官网上对《长安福特收购哈飞汽车部分资产案》进行了公示。该公示显示:长安福特拟从哈飞汽车处收购轿车工厂及相关资产,包括生产设 备、相关土地使用权、房屋和其他建筑物所有权等。本次交易长安福特将利用哈飞现有产能,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未来生产基于福特技术的整车产品。不过,公告 中并未对收购金额做出明确的表述。

据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局等当地网站的消息显示:长安福特拟投资65.97亿,在哈飞汽车新厂区开建新基地,通过对现有厂房及四大工艺生产线的升 级改造,逐步淘汰之前在此生产的哈飞路宝赛马、赛豹等轿车产品,继而新增长安福特C346和I06系列车型,这两个车型年产将达12万辆,剩余8万辆产 能则留给当前为长安汽车代工的悦翔V3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