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百度无人车年内面世 与第三方车商合作

2015年03月25日 08:41:10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倩怡

除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之外,国内的无人车也要来了。近日,李彦宏证实,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将在今年年内推出。

据了解,这款无人驾驶汽车将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李彦宏表示,百度会与第三方汽车厂商合作,百度方面并不负责硬件,至于与哪几家汽车厂商合作,他当时并未透露。百度还会将视觉、听觉等识别技术应用在无人汽车系统研发中,负责该项目的是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

如今,国内巨头都已加速布局互联网汽车行业,上汽集团就已宣布和阿里牵手,乐视也推出互联网智能汽车计划。谷歌、特斯拉宝马奥迪及印度马恒达等知名厂商均宣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项目,但目前国内外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还基本处于空白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