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东国五延缓实施 置换价格未稳先观望

2015年03月30日 10:26:39
分享到:
来源:新快报 作者:牟晓翼

前晚,广东省环保厅紧急下发关于延长珠三角城市和粤东西北城市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期限的通知,消息传来,不少拥有国四车型、正计划置换新车的市民开始寻找二手车买家。不过,昨日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有关人士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目前还不是换车的最好时机,因为广州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时间点还没有定,二手车价格还会有波动。

专家预计

一两周内公布国五实施时间

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俊荣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论是一手车经销商的4S店,还是库存达5万辆的国四车二手经销商,在收到延长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期限的消息后无不感到高兴,因为“国五标准期限延长的同时,有关国四车型禁止买卖和上牌的限制也将放开,对于需要3个月以上时间才能消化完国四一手和二手车库存的广州车市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郭俊荣提醒车市经营者,省环保厅的通知中明确注明,此次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期限延长,是“原则上”的,最终决定权在各地级市政府手里。“按照以往经验,最快下周一,即本月30日,广州市公安局、环保局、车管所等部门将举行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实施时间,并将在一两周内公布实施时间。”

郭俊荣还说,考虑到很多国四车会跨市流通,珠三角九市的国五标准实施时间有望统一,而且很可能会参照省环保厅通知的上限,即今年12月31日才开始执行。

价格未稳

建议欲换车市民先探探行情

郭俊荣认为,从长远来看,国五标准延迟执行,对拥有国四车并计划换车的市民来说是好消息,不过,他不建议车主现在就出让车辆。

“一方面,实施时间还没有公布,在这个节骨眼上,二手车价格暂时不会回升太快,现在出让车辆并不是最划算。”郭俊荣说,另一方面,二手车的价格容易受到市场供应量的影响,如果在短时间内有大量二手车涌入市场,同一车型的报价很可能会下滑,或者波动得厉害。

郭俊荣建议有换车需求的车主暂时观望,等到具体时间点公布之后再做打算。通常来说,一年中新车优惠幅度最大的时间段是“金九银十”和春节前后,市民可先到二手车经销商处打听爱车价值,慢慢讲价不迟。

-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收紧

行业协会

建议二手车商转型

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俊荣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化库存还不是广州二手车经销商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此前,因3月1日起执行国五排放标准的消息突然宣布,不少已经达成销售意向的国四车型不能办理转入手续,或无法按时办理转入手续,造成不少纠纷。“二手车经销商需要及时通知交易双方,买卖仍可以继续,需抓紧时间办理。”

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认为,从长远来看,政府加快执行国五排放标准的决心不会动摇,未来在广州、深圳等限购城市,二手车转让不仅受到指标限制,还受到环保法规限制,一些以往业绩不太好的小微二手车经销商,需要赶紧转型。该协会建议,二手车经销商应抱团取暖,一方面积极拓展除二手车外的其他汽车服务业领域,另一方面积极与汽车经销电商合作,将销售渠道扩展到不限购、环保排放标准较低的二三线城市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