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公车改革催生官员学车热 任性开车屡考不过

2015年03月31日 09:32:04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颖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但对于其中一些在单位“说了算”、比较有主见的学员,教练在教车过程中颇感困难。

“我车上有个56岁的处级干部学员,因为车改,不得不在快退休的年龄进驾校考证。”一位驾校教练告诉记者,由于该学员一直是单位负责人,平时在单位“说了算”,学车的时候,也很有主见,经常按自己的想法操做驾驶,结果考试一直通不过。

记者了解到,公车改革促使很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驾校报名考驾照,在这部分学员中,40岁以上的“大龄学员”占比很大。

“大龄学员本身就比年轻人学车慢,加之一部分人在单位或是领导、或本身较强势,因此学车时会比较‘任性’,碰到这样的学员让人很痛苦。”已有10余年驾校教练经验的波表示,近期受公车改革影响,这样“任性”的学员比较集中。

今年52岁的副局级干部张女士表示,因为车改,她将不再配有司机,因此逼着自己去学车,光科目二就考了10次,驾校也应其要求换了3个教练。“越考不过去,脾气就越不好。”张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上班族的需要,长春市很多驾校特别开办了早班和晚班。据一些驾校负责人介绍,要求加班加点练的大部分都是这些年龄大、在单位有一定职位的学员,他们目前对于考取驾照显得特别急迫,因为不少人都被取消了配备“司机”的待遇,今后得开私家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