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财报]资本市场押宝一汽整体上市

2015年04月01日 13:01: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凤凰汽车讯 一汽轿车(000800)和一汽夏利(000927)皆于3月31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一汽轿车实现营业收入338.57亿,同比增14.09%%;实现营业利润6955.47万元,同比减少93.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降83.99%。

一汽夏利业绩更为惨淡,营收下滑42.54%,已经持续两年大幅下滑;净利润下滑245.7%。

众所周知,2014年,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不断降低。而一汽轿车的产品以轿车为主。2014年,一汽轿车乘用车销售29.3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主要产品轿车销售20.7万辆,同比仅增长3.3%;幸亏有SUV的销量拉动,销售8.25万辆,同比增长96%;MPV产品销售0.36万辆,同比下滑39%。一汽轿车下一步需要调整产品结构,适应市场变化。

前不久,中纪委宣布一汽集团董事长接受调查,并对一汽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清理,给一汽轿车带来阴影,也带来希望。未来一汽轿车的广告等各项费用将更加合理。同时,一汽的整体上市也有望获得实质性进展。

出于对一汽整体上市及之后资本市场表现的良好预期,与一汽相关的四只股票均表现亮眼,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一汽富维年内涨幅均超20%,启明信息一季度涨幅则高达78.38%。

尤其是资本市场名人、前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大量买入,让整个资本市场都跃跃欲试。他通过其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私募产品“千纸鹤1号”共持有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富维和启明信息等一汽系股票,总市值可达14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