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售后插上互联网翅膀 O2O模式强势突进

2015年04月02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是由凤凰汽车、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共同打造的一档汽车节目,每周三10:00-11:00,凤凰汽车和北京交通台共同直播最贴近消费者的行业话题,畅谈老百姓的汽车生活。

去年以来,大量针对汽车后市场的新兴O2O业态快速涌现,如洗车O2O、保养O2O、二手车交易O2O等等。越来越多的后市场创业者选择从O2O的渠道切入,出现了许多关于汽车后市场和维修站的APP。本期《星期三会客室》邀请到了资深汽车产业评论员张志勇、金泰汽贸董事长李文、诸葛修车网运营经理张振纲,聚焦互联网与汽车后市场碰撞的话题。

2020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将达两亿辆,在亿级的汽车保有量背后是一个千亿的汽车后市场,而互联网的发展促使汽车行业从传统模式逐渐向方便、快捷、专业的新型模式转化。

汽车O2O模式出现缘于“懒人思想”

从2013年开始,围绕汽车后市场的互联网创业,便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张振纲认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推进和普及,汽车后服务市场O2O模式的出现是一种必然。

李文则认为汽车后市场O2O模式的出现是消费者在谋求“懒人思想”,并表示基于互联网的该模式正在倒逼4S店进行反思和转型。

上门服务APP难在诚信体系建立

张振纲认为互联网拥抱传统行业的过程中,4S店存在的问题也会发生在O2O行业,“对于上门服务APP而言,如何建立诚信保障体系将是关键。”

李文分析汽车后市场O2O模式时表示,这种模式难点在于第二个“O”的建立,即线下产品保证、服务质量的保证、工作人员素质等方面,“建立与消费者的良好关系是O2O模式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新业态难打破4S店垄断地位

张志勇认为,目前4S店相比移动售后服务后市场来说,更加安全可靠,4S店存在的各种各样问题,新业态也一定会有,“汽车行业移动维修是新的领域,所以对消费者的侵权行为并不会因为移动售后服务的出现而改变,甚至会加剧。”

张志勇补充说明,消费者在面对各种售后市场服务提供者时,第一看中有统一的时间;第二是价格,第三才是质量问题。

汽车O2O模式健康发展要市场化

张振纲表示汽车O2O模式目前还不成熟,只有跟消费者更多地打交道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张志勇则表示,政策介入永远都不是最好的方式,最重要的还是靠市场竞争。

李文认为,在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汽车O2O模式面临两个问题,一是诚信体系的建立;二是通过竞争快速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