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麦肯锡:车企靠豪华车与中国市场赚钱

2015年04月02日 10:22:4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综合外电报道,麦肯锡咨询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依靠中国和北美市场以及豪华车业务获得利润。

麦肯锡表示,在中国市场豪华车业务表现强劲,而美国市场SUV和卡车(皮卡)需求旺盛。对全球规模最大的21家汽车制造商而言,2014年70%的利润来自于北美和中国市场,该比例高于2013年的65%。豪华车在2014年占销量比重仅为12%,但占利润比重却达到38%,超过2013年的33%。

2014年这21家车企营业利润总和为1,270亿美,相形之下,2008年只有50亿美元,2009年为60亿美元。

麦肯锡分析师Hans-Werner Kaas指出,自从2008至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北美重组或削减了产能,缩编并整合了经销商网络;车企制造的轿车和卡车质量有所提升;以上因素均有利于北美业务盈利。其还表示,单车利润率较高的皮卡和SUV在北美市场需求持续强势。

虽然中国车市近年增速有所放缓,但Hans-Werner Kaas认为“增量依然可观”,并且中国豪华车市场持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