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李峰:奔驰GLA将掀豪华SUV市场"旋风"

2015年04月09日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北京奔驰开启了奔跑新征途!

时光飞梭,往事如昔!依稀记得2011年12月2日,北京奔驰国产GLK正式下线,当日上午,北京下着鹅毛大雪,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在下线仪式致辞中,两次深鞠躬表示感谢。这不仅因为GLK项目从批准到下线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更是因为由C级、E级轿车和GLK级豪华中型SUV并行的“三驾马车”组合带领着北京奔驰在2012年驶入“快车道”。

从成立至今,北京奔驰已经走入了第十个年头。随着2015年4月8日,北京奔驰首款紧凑型SUV国产GLA在NGCC(即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意为为新一代紧凑级汽车)工厂正式下线,不仅代表了北京奔驰“羽翼丰满”,更代表北京奔驰踏上了一个新的历史征程!

提及北京奔驰现状,徐和谊在当日下线仪式致辞中感慨“十年磨一剑、甘苦寸心知”!

很多人会感叹着“老了,桑心”的悟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不得不承认,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让人沧海一笑般学会改变和进步!

天生无畏,是奔驰GLA的信心源泉,也是北京奔驰的的动力来源!

2014年,北京奔驰销全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4万大关,同比增长均达25%,销量增幅远超竞争对手,其生产的国产车型更是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在华销量。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SUV已经成为了“兵家必争”的重要细分市场,而豪华紧凑SUV更是成为市场新宠,北汽股份总裁李峰直言“GLA将会在豪华SUV市场掀起一股‘旋风’,会让成为年轻人‘拉风、拔份’的车。”而未来市场目标,他定义为:“十三五期间,做到豪华紧凑市场第一名”。

李峰的豪言壮语底气何来?用他的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而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如今的GLA国产化率已超50%,而北京奔驰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最大工厂,生产设备、制造工艺和管理流程与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同步,其同时也是奔驰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唯一拥有前驱车平台、后驱车平台和动力系统平台的合资企业。未来NGCC工厂还将投产奔驰A级、B级等一系列MFA前驱平台的车型。

NGCC工厂的建成投产,是北京奔驰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以首款国产GLA车型为开始,奔驰的“紧凑级车型”梯队开始大力出击,在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将不断突破成长。

无畏出发,无畏挑战!这不仅是GLA,更是每一个心怀激荡逐梦人的力量源泉!(凤凰汽车评论/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