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央公车拍卖持续降温 竞拍者不足200人

2015年04月14日 09:58:1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孙易恒

昨日上午,中央层面的第三批第二场公车拍卖,在北京新发地汽车市场落槌。这是中央公车拍卖的第九场,共有103辆公车待拍。值得关注的是,公车拍卖继续降温,本场拍卖中40.13%的溢价率和不到200人的竞拍人数均创下历史新低。

“竞买人的举牌次数明显减少”

本场拍卖的第一辆公车,是一辆于2006年出厂的帕萨特轿车,起拍价为5.8万。经过不到十次竞价,最终以6.9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仅为18.96%,此前多场拍卖会中大家竞相“抢头彩”的情况已难再现。

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拍卖会中,大部分公车在叫价超过起拍价数千元后便少有人参与。本场拍卖会上,除7辆公车流拍以外,不少公车都是以起拍价或仅高于起拍价数千元成交。这是九场中央公车拍卖中第四次出现流拍。

“和之前几次拍卖相比,竞买人的举牌次数明显减少,加价幅度也较为合理。”参加了多场公车拍卖的竞拍者王先生说。

“陆地巡洋舰”车型再成标王

不过,曾在第七场拍卖会中创下单车成交价最高纪录——85万元的“陆地巡洋舰”车型,再次受到竞买者的热捧。此款车型的一辆2003年出厂的海关进口车起拍价格为12万。首次竞价,就有竞买人直接加价至26万。经过几十次竞价,这辆车最终被929号举牌者李先生以34.6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与上一场拍卖会相似,大中型客车仍然受到不少竞买者的喜爱。一辆2007年出厂的柯斯达,起拍价为16万元,最终成交价达到25.2万元。

对于大中型客车受热捧的情况,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认为,虽然每场拍卖会都有大中型客车参拍,但和轿车相比,客车的数量则较少,资源的相对稀缺造成大中型客车溢价率偏高。不过,由于公车性能较好、保养尚佳,溢价虽然看起来较高,但和市场价格相比还是合适的。

- 分析

溢价率为何创历史新低?

“二手车拍卖,溢价率达百分之十几很正常”

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表示,溢价率的变化主要与待拍公车的车型,以及相关政策的变化有关。

韩涛提到,北京近日发布消息称,国Ⅰ标准汽油车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竞买者的心理。

在韩涛看来,日常的二手车拍卖中,即使拍出百分之十几的溢价率也是正常的。

7辆公车为何流拍?

“可能是车的价值和市场有些脱节”

韩涛分析说,这些公车出现流拍的原因,可能是车的价值和市场有些脱节了。这种情况下,就需重新评估,在接下来的拍卖会中重新拍卖。“没有拍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适的价格。”

韩涛还表示,本场拍卖会只有不到200人参加,一方面是因为公车拍卖是持续进行的,一些人可能还持观望态度。另一方面则是预展期时天气状况不佳,导致不少人缺席这场拍卖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