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入股PSA一周年新果:打造全球化模块

2015年04月19日 22:19: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19日,东风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上海联合发布战略联盟一周年成果及未来合作计划,双方高层徐平、朱褔寿、唯实、奥立维等出席。同时,东风汽车公司现场发布了《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

共享全球战略

按照规划,东风与PSA将向CMP平台投入近2亿欧,该平台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预计2018年~2020年,双方陆续基于此平台向全球投放十多个基本车型,平台规模预计可达千万辆级别。

据凤凰汽车现场了解到,目前东风与PSA已成立6个跨国公司协同项目小组——共用模块化平台、电动汽车、总成战略规划、东南亚战略规划、全球采购、神龙汽车公司向中东及非洲出口,以及3个跨公司交流项目小组——信息系统和流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关传播。国际公司己在新加坡注册成立,首款战略车型东风风神L60成功上市。

双方表示联合开发全球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签约,开启联盟新阶段。PSA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表示,两个平台将双方知识产权共享,实现所有车型生产。

自我锐变

针对业内关心的的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东风集团后续进展,东风汽车公司今日还发布了《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约对于东风汽车高级管理人员提出了诸多约束,其中包括:公司禁止任何滥用职权损害公司和国家利益的行为,严厉惩治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在管辖范围内为近亲属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违法违规插手干预招标等行为;严格约束高级管理人员按照公司决策原则和程序,决定生产经营中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运作事项。

深陷反腐风暴的东风汽车集团此次也向外界传递了反腐决心。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腐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