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四部委联合推十三五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2015年04月29日 16:33:39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4月29日,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当天联合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2016年消费者如果购买一辆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可以获得5.5万人民币的补贴。2017年-2020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补助标准适当下调,2017-2018年和2019-2020年补助标准分别比2016年下降20%和40%。

要获得补贴,消费者购买的新能源汽车需满足四项条件: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符合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售后服务及应急保障完备,在销售地区建有售后服务网点;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质量有保证,其中乘用车生产企业应提供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期限;确保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及“推荐车型目录”里的产品保持一致。

《通知》要求各地制定地方性扶持政策,加大环卫、公交等公益性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支持力度,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

四部委称,今后将根据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推广应用规模、成本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补助政策。

为减少空气污染,促进节能减排,近年来中国官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广新能源汽车,包括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奖励充电设施建设等。

受政策推动,近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5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生产27271辆,销售26581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远超同期汽车产销增速。

工信部部长苗圩两会期间表示,2015年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