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被央视315曝光 杭州4S店收15万元罚单

2015年05月08日 09:48:21
分享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高丽莎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杭州两家汽车4S店“小病大修”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晚第一时间赶赴两家门店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案件调查已经有了最终结果,拱墅、西湖市场监管局分别对涉事的东风南方、通港昌两家4S店处以15万元的罚款。

今年3·15前夕,央视调查记者将一辆车况正常的新天籁小轿车通过松脱点火线圈插头的方式,人为制造了一个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小故障,开到两家4S店维修。

结果东风南方4S店得出了第六缸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有故障的结论,并以其他五个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也快到限为由,给出了“更换六个火花塞和六个点火线圈”的建议,给出了3000元的维修报价。

元通港昌4S店则对相同的故障以车辆已经行驶了4万多公里为由,附加作出需要客户支付费用的清洗节气门、喷油嘴积碳项目的建议,并以车辆在故障状态下行驶过几十公里,可能会导致变速箱油品变差为由,附加建议更换需要1000多元的点火线圈和变速箱油。

两家4S店“小病大修”的行为曝光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两家4S店的行为开展了详细的取证调查,认为两家4S店对故障情况基本相同的小故障,在未对车辆故障进行明确诊断的情况下,通过作引人误解的说明,开出高额的维修建议,误导消费者对正常零配件进行不必要的更换,已构成《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十一条“经营者不得对商业信誉或者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制作方式、性能、用途、生产者、产地、有效期限、经营状况、售后服务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宣传的行为”。

据此,拱墅、西湖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两家4S店下达了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记者获悉,接下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在杭州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杭剑二号”专项执法整治行动,计划区分三个阶段展开,主要对汽车销售、汽车保养、维修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合同内容违反法律规定、汽柴油及电动自行车质量抽检等整治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