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Q1全球乘用车市场:中国领涨日本微跌

2015年05月12日 09:49:0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盖世汽车研究院

2015年一季度汽车销量成绩已出,全球主要的汽车市场增长走势如何,本文对此做一简析。

注:本文主要对各国乘用车的销量增速进行比较分析,由于各国汽车行业协会采取统计标准不尽相同,本文所述“乘用车”在不同国家可对应“轻型车”、 “家用新车”等,同为“乘用车”,所指车型范围也不尽相同。除俄罗斯等少数市场销量包括商用车以外,其他市场销量均指其“乘用车”销量。

成熟市场:欧美销量提升 日本微跌

成熟市场中,美国市场增长平稳,今年一季度轻型车累计销售395.49万辆,同比增长5.6%,增幅与去年全年的5.8%基本持平。

欧洲车市得益于各车企的降价促销以及政府的激励措施,自2013年9月开始,已连续增长。今年首季,欧洲乘用车市场销量由2014年同期的335.36万辆增长至363.76万辆,同比增长8.5%,而在2012、2013年,受欧债危机影响该市场乘用车销量持续滑落。

欧洲的前四大单一市场——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今年一季度销量也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销量最大的德国,一季度乘用车销量为75.76万辆,同比提升6.4%。而意大利今年首季销量实现42.85万辆,较去年同期37.76万辆提升13.5%,增幅最高。英国和法国市场乘用车分别同比提升6.8%和6.9%。

虽然日本经济未来有望整体温和复苏,但仍对国内汽车销量前景不乐观。今年首季,日本乘用车继续下行走势,累计销量实现81.36万辆,同比下跌17.1%。

新兴市场:中国继续领涨

金砖四国中,中国乘用车销量依旧领涨,今年首季销量共销售501.60万辆,同比攀升11.5%。此外增长的还有印度市场,得益于国内经济回升,印度一季度乘用车销售70.62万辆,同比增长4.0%。

巴西和俄罗斯车市销量均出现滑落,并且跌幅均为两位数。今年一季度,巴西延续了去年全年下滑走势,整体销量同比下跌15.9%,由去年同期的64.96万辆降至54.61万辆,这主要与巴西市场巴西近年经济萧条有关。

俄罗斯由于整体经济萎靡不振,以及乌克兰危机导致西方国家针对其广泛制裁,其去年以来各月汽车销量持续同比下滑,今年首季跌幅较大,同比下跌36.3%至38.37万辆。

其他新兴市场中,阿根廷市场销量也是“跌跌不休”。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下跌13.4%至13.10万辆。

墨西哥一季度乘用车和轻型车共销售30.62万辆,同比增长2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