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徐平上任首抓思想 倡导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5月20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俊吉

徐平离开他熟悉的东风,远赴东北长春走马上任。15日,徐平首次以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身份,在公开场合亮相。在一汽轿车公司培训会上,徐平董事长以“三严三实”为主题为集团内部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对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作题为《领会实质深对照 立行立改见成效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推动一汽加快发展》的讲话。徐平代表集团公司党委提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践行“三严三实”和“十条宣言”。

学什么、差什么、干什么

徐平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主要内容、内在联系和深刻内涵,他从“我们学什么”、“我们差什么”、“我们干什么”等方面,结合一汽实际情况查摆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谈到“学什么”,徐平提出:要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他特别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一汽改革发展、健康发展的角度,论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提及“差什么”,徐平结合一汽实际认真查摆和分析了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表现和危害。

至于“干什么”,徐平则结合一汽当前作风建设和经营改革发展的实际,提出在践行“三严三实”上,突出干好四件事: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在思想作风上从严从实;二要彻底抓好整改,在重塑形象上从严从实;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在管理提升上从严从实;四要严肃履职担责,在干部问责上从严从实。面对“三严三实”找差距,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高党性、党风、党纪修养,不断把个人修为和一汽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同时,徐平还明确提出了“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六大要点 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就如何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徐平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立足一汽实际,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向不偏;二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三要突出工作实效,确保专题教育立见成果;四要抓好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深入到位;五要把握重大原则,确保专题教育层层压紧;六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善作善成。他强调,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时时处处带好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行下效、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

会上,徐平代表集团公司党委提出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十条宣言”。他希望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认真组织落实、带头开展教育,努力用“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一汽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