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官降指数大调查 降价漩涡谁最近?

2015年05月22日 09:54: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朱涵 张树帅

调查车企:东风日产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走进大部分东风日产4S店,几乎看不到任何有关优惠的广告牌、车贴等,询价过程中,热销车型新奇骏基本没有优惠,天籁店面优惠1万元,优惠较大的车型仅有少量“限量版”新阳光

据了解,由于区域监管较为严格,北京地区东风日产车型只能挂北京地区牌照销售,仅有一些“限量版”新阳光可挂外地牌销售,并有2万元的优惠。

前景分析

进入2015年,东风日产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市场低头,年销量目标相比2014年下调10万辆。然而,面对整体增长趋缓的中国市场,东风日产“年销百万”的目标仍有悬念。

1-4月,东风日产累计售出27.07万辆,同比下跌10.7%,仅完成年销量目标的27%。

旗下各车型中,骐达逍客、新天籁等销量主力的同比跌幅分别达到56%、52.2%、13.3%;所幸新奇骏为其销量带来大幅提升,1-4月累计售出42,942辆,同比大增189%。

也许新奇骏的崛起和新轩逸的稳定给了东风日产一些底气,针对降价,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说道:“我认为我们在售产品的价格都比较合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也表示,“现在一次价格调整能引起市场大的变化已经不现实,价格策略变得越来越常态化”。

虽然东风日产对降价没有太大兴趣,但其整体销量的同比下跌有目共睹,骐达、新天籁的市场表现疲软亟需解决,即使全系降价没有可能,但降低少量“老弱”车型的售价拉升销量也不是没有可能。

调查车企:东风标致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在东风标致的店面中,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508、3008优惠数万元,一边是408、308S的几乎没优惠。据汽车头条了解,新上市的308S 1.2T车型在初期甚至连3,000元的节能补贴都没有,这也算是变相的加价售车了,目前,这款新车也只有最高3,000元的优惠。相比308S,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的新408会有8,000元的优惠,具体到开票时优惠最大可提升到1万元。

前景分析

2015年,东风标致首战告捷。1-4月份,其累计销量达到142,650辆,同比增长20.68%,年销量目标完成率达31.7%,这样的成绩相比其他合资车企相对优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东风标致还将下探销售渠道、拓展530家经销商网点,并推出全新408、2008等车型。对销量走势良好、产品投放密集、渠道拓展迅速的东风标致来说,降价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然而,在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曾对汽车头条明确表示,“车企降价潮,我们跟”,将会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基本上15万的车会有1万多的优惠,这也是东风标致体验年中价格体验的一部分。

2014年8月中旬,神龙发布“T+STT”战略,东风标致旗下产品随之迎来动力的更新换代,这让东风标致有足够的“动力”去完成2015年45万辆的销量目标。所以东风标致降价的目的并非为拉升销量,而是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东风标致的产品与技术,树立市场口碑,以提升相对较弱的品牌力。

调查车企:宝马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宝马的终端优惠幅度比较大。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1系的优惠价在6万左右,3系在4万左右,5系在6万左右,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更高。

前景分析

2014年末,宝马经销商上书要求60亿返点的事件爆出,虽然最后以宝马答应返点等条件、双方和解暂时告一段落,但今年以来宝马的销量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宝马在华的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

数据显示,2015年1~4月份,宝马累计在华销售了15.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0%,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0.59%。其中,宝马4月份在华交付了3.8辆,同比微增0.6%,1~3月份的同比增长都在个位数,依次为7.9%、2.7%、8.1%。

对于2015年的目标,宝马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希望达到较低两位数或较高一位数的增长,从前4个月的表现来看,很难达到预期。安格在上海车展还曾表示,现在已经削减产能,减少向供销商供应车辆,称“我们正在适应当前形势,确保经销商库存不会过高。略有下滑趋势存在,这是一种新常态,我们必须接受并适应。”

调查车企:广汽本田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在4S店,记者了解到广汽本田旗下的车型优惠力度都不大,飞度最高优惠6000元,凌派优惠1万元左右,奥德赛优惠800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车型都有充足现车。

前景分析

2014年,广汽本田共销售汽车48万辆,尽管未完成5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仍同比增长10.24%。广汽本田方面表示,依托雅阁(Accord)、缤智(VEZEL)、凌派(CRIDER)、飞度(FIT)等多款产品,再加上新车型的助力,广汽本田今年将朝着55万辆以上的产销目标努力。

在中日关系持续紧张的阶段,日系车企已日益将销量目标淡化,广汽本田亦然。

今年前四个月,广汽本田实现销量14.49万辆,刚刚到达全年目标的四分之一。

虽然总销量离目标还是有些差距,但是,今年4月份,广汽本田各款产品据实现了增长。其中,第三代飞度4月份销量9468辆,同比增长577%;2015款雅阁4月份则创下1.03万辆的销售纪录,同比增长77%,此外,全新奥德赛、凌派、缤智等车型也都表现不俗。

时间已经过去快一半,留给广汽本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车市疲软、日系车不占优势的大背景下,价,到底降不降,广汽本田要好好考虑了,毕竟过去的成绩并不乐观,下半年如果再不奋起直追,恐怕到了期末又要不及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